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06-05 17:07: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时岱):6月4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共同主办的“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埃及、加拿大、美国、德国、菲律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海外华文媒体以及5家涉侨中央媒体记者参加本次活动。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400c6db8-52fa-416b-a28e-5ab97e986402

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致辞

  采访团团长、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采访团副团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主持启动仪式。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08ce1a09-94dc-4b28-b92c-65ffda877f27

采访团副团长、新疆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海尔古丽·阿吉宣布“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

  左志强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媒体朋友们在参访的过程中用独特的视角去发现、感知大美新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既要讲好大美新疆的厚重文化,也要让住在国民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让新疆故事更有“生气”、更接“地气”、更聚“人气”,向世界讲述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533ae9c0-2256-4d61-9d30-0096a7b643ef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武龙致辞

  王武龙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各族人民正团结一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区位和地缘优势显著,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见证现代开放、繁荣和谐的新疆,并通过报道让国际社会和海外华侨华人了解真实美好的中国新疆。

“追梦中华·大美新疆”2023海外华文媒体新疆采访行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2_1_2_1_1_d623f209-6e43-4930-b6be-7fcbd0c6379e

采访团成员、马来西亚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续炳义代表海外华文媒体发言

  采访团成员、马来西亚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续炳义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愿以赤子之心用清晰、理性、真切、客观、公正的声音沟通海内外,用相机记录新疆的美好瞬间,用脚步丈量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把新疆故事讲给世界听。

  在为期7天的时间里,采访团将通过对乌鲁木齐、吐鲁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进行参观考察、采访交流,向海外报道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大美新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