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 其中六个月缓期执行
2024-02-15 05:3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2月14日,巴黎上诉法院作出判决,法国前总统萨科齐2012年大选期间非法使用竞选资金的罪名成立,被判处1年监禁。其中,6个月为缓刑,另6个月在监狱外执行。

  萨科齐代理律师对媒体说,将继续向法国最高法院申诉。

  据法媒报道,2012年法国大选期间,寻求连任的萨科齐团队使用了近4300万欧元的竞选资金,远超2250万欧元的法定上限,还用做假账等方式来掩盖。该案于2021年9月一审宣判,萨科齐被处1年监禁,监狱外执行。萨科齐随后提出上诉。

  萨科齐2007年至2012年任法国总统。近年来,他身陷多场官司。去年5月,他因腐败和以权谋私案被巴黎上诉法院判处3年监禁,其中2年缓刑,该判决目前正被法国最高法院审核。此外,萨科齐还被控在2007年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当时的利比亚卡扎菲政府资金。(总台记者 白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