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尼日利亚媒体:中国为创造更加光明的人类未来贡献方案
2024-04-12 17: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鲁平

  国际在线专稿:尼日利亚《高级时报》网站4月9日刊发评论文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范例》,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为促进文明对话、维护世界和平所作的重要贡献,称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与全球文明倡议彼此呼应,相辅相成,“为应对人类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BABCWYWX8-ABMbeAAAAAAAAAAA735.1377x774.800x450

尼日利亚《高级时报》文章截图

  文章写道,生活在一个多元文明、多元信仰、多元风俗相互交融的世界,人类应当独擅其美还是共同发展?应当闭关自守还是彼此拥抱?“中国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文章称,中国的做法显然是致力于架设交流互鉴的桥梁,让“一带一路”成为连接不同文明的道路。

  文章指出,以实现全球和平与发展为目标的探索持续了数十年,联合国、伊斯兰合作组织、欧盟、非盟、金砖国家等国际组织与平台相继成立,让整个世界及其各个组成部分更加稳定与繁荣。然而,近年来,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权威受到挑战,国际法执行遭遇阻碍,世界和平面临危机。在此背景下,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

  文章称,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有助于推动全球发展和共同繁荣。“倡议指明了人类正处于历史的十字路口,需要彼此依靠和互相帮助。”文章赞赏称,全球发展倡议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国际视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创造更加光明的人类未来提供了中国方案,获得了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广泛支持。”

  文章表示,在构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新型国际关系方面,中国行动包括积极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文章认为,中国提出的三大全球性倡议跨越三重维度,引领人类社会进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文明对话搭建平台,让各色文明之花共同绽放。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三大全球性倡议彼此呼应、相辅相成,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基石,为应对人类和平与发展面临的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

  文章还提到不久前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举行的中非智库论坛第十三届会议,称会议同样传达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休戚与共的讯息。文章表示,以中非智库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为代表的中非对话与合作机制被视为推动非洲大陆经济增长与工业化进程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