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视记者观察丨美以首脑通话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应对行动
2024-04-14 16:10: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殷亮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4月14日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以多地当天凌晨受到袭击,以军一处军事基地遭“轻微破坏”。

  美国和联合国方面对于此次伊朗向以色列发动无人机袭击最新有什么反应?一起来看央视记者徐德智目前从各方汇总的信息。

  安理会14日将举行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及联大主席发表声明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现在的时间是美东时间13日22时09分,我现在的位置就是联合国安理会的门外。经多方消息确认,美东时间14日16时,联合国安理会将举行关于这一次袭击的紧急会议,预计此次会议以色列等代表将参与。实际上在过去的这两个多小时,联合国方面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多次的表态,比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发表了声明,他在声明中强烈谴责局势的升级,并呼吁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古特雷斯敦促各方要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采取避免任何导致中东多条战线发生重大军事对抗的行动。他再次强调说,无论是中东地区还是世界都无法承受另外一场战争了。除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之外,第78届联大主席弗朗西斯也发表声明,声明称对伊朗向以色列发射无人机和导弹的局势深表关切。弗朗西斯强烈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称这是一个需要明智和谨慎判断的时刻,需考虑风险和冲突外溢效应。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也表示,此次伊朗军事行动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关于合法防卫的规定发起的。

  美以首脑通话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应对行动

央视记者观察丨美以首脑通话 美要求以提前告知应对行动

  央视记者 徐德智:在美国方面,美国总统拜登提前结束了休假活动回到了白宫,并且连续举行了两次高层级国家安全的会议。不久前,以色列方面公布了一张照片,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进行了通话,这也是本次袭击事件后的头一次美以双方的通话。不过,目前并没有更多细节。刚才我们掌握到的另外一个消息是,美国防长奥斯汀明确向以色列防长表示,如果以色列有后续的行动,美国需要提前知情。除此之外,美国也是继续坚定表达对于以色列的支持。接下来的后续发展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观察。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