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通讯:在内蒙古的留学生:传递好中国力量
2021-11-02 14:48:54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胡晓萌责编:尹红燕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3日电 题:在内蒙古的留学生:传递好中国力量

  中新网记者 张玮

  2021年春季开学如约而至,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就读的2019级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浩然和同学们结伴走进教室,开始新一学期的课业学习任务。

  “很幸运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这里留学,在呼和浩特过了两个春节,我的学校和老师们每天都会通过电话或微信关心和鼓励我,留学的这段时间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力量,对我来说是一生难忘的。”3日,浩然和记者交谈的口吻就像已在中国生活多年。

  “我们现在的学习生活非常幸福、快乐,觉得选择来中国留学是非常幸运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浩宁性格开朗,他告诉记者:“2020年9月份,我有幸来到内蒙古学习,通过一个学期的线上课程,我更加感受到汉字的魅力,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中国人的拼搏精神深深动容。”

  “我会珍惜留学时光,努力学好汉语,做好中国和巴基斯坦深厚友谊长存的使者。”浩宁的语气中透着坚定。

  “‘饕餮’怎么读?是什么意思?”2020级苏丹籍留学生百川无比珍惜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们相互交流的机会,“去年是我来中国留学的第一年,有大半时间是通过线上上课完成学习任务的。”

  回忆起去年的线上授课,百川感触很深,他说“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授课方式,刚开始感觉线上上课很奇怪,无法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没想到,线上课堂也可以实现在线直接和老师们、同学们进行沟通。”

  百川说,回到课堂的日子对他来说还是特别珍贵。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白图力古尔介绍,2020年,该院停课不停学,顺利完成2020年度留学生管理和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内蒙古师范大学官方消息显示,截至目前,内蒙古师范大学及时联系、跟踪、记录和上报分布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留学生的详细信息。目前,该校所有留学生平安无事,身心健康地正常学习着。

  在白图力古尔眼中,2020年,中国的抗疫成效让留学生亲历一堂生动的体验课。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中国的留学经历会让他们更有信心架起国际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递好中国能量。(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