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今年财险机构将承保内蒙古各类农作物超1亿亩
2022-03-15 15:52:12来源:内蒙古日报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冰雪消融,大地回暖,农事伊始,自治区银保监局传来利好消息:2022年将在全区40个产粮大县实现三大主粮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全覆盖,三大主粮作物农险保障水平大幅提高。同时,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保险、大灾保险、收入保险、制种保险试点。2022年,内蒙古辖内财险机构将承保各类农作物超1亿亩。

  一年之计在于春。该局把握春耕备耕的关键节点,引导辖内保险机构精准对接农户需求,鼓励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农机具等保险产品,并创新天气指数保险、“保险+期货”等多种模式,为满足农户春耕春种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险需求提供产品保障。目前,辖内保险机构已开发红干椒、中药材、特色果蔬等特色产品20余种。

  各保险机构也抢抓农时,争相组织经营户开展线上线下农资储备订购配送、农技专家进田间及“三农”联动走访等活动,打通保险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11户农户收到了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赠送的爱心化肥。

  农业保险公司在疫情期间创新服务手段,通过“线上”服务,确保农户及时投保出单。同时继续引入遥感技术,深化精准承保理赔,通过与气象局合作,提供春耕时节气象实况和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促进“气象+保险”领域协同发展,帮助农户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确保春播质量。

  落实“政银保”金融惠农模式,深化“种植贷、保费贷”等服务,探索“保险+银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户”的多方信贷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实现全信用、基准利、智能审的数字金融下沉服务模式,为春种农户提供融资服务。近日,人保财险巴彦淖尔市分公司、中国银行巴彦淖尔市分行、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宏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三方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农户可凭借保险公司签出的保险单,向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农户优先予以信贷支持,切实解决农户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记者  李永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