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市对直接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实行闭环管理
2022-03-23 15: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3月23日,据2022年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30场新闻发布会消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呼和浩特市对国际邮件快件采取了以下管控措施:

  一是对直接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建立台账。实行单位住所“两点一线”工作制,一班次结束后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轮班,另一班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上班,同时要求相关从业人员接受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闭环期间避免与家庭成员及社会普通人群接触。

  二是落实国际邮件快件操作处理“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从业人员严格实行每三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核酸检测频次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属地要求进行动态调整。每周对来自高风险国家(地区)的邮件快件外包装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全市每周抽检不少于100件,至今未发现确认核酸检测阳性国际邮件快件;同时对涉及的储存仓库、分拣设备、处理场所、运输车辆进行抽样检测。

  三是对重点国际物品实行提级管控。国际邮件快件分为两种,一种是经呼市中转后发往全区其他盟市及全国各地的国际邮件快件,在海关清关后,立即实行闭环管理,运至“静置消杀区”逐件进行外包装各面全覆盖消毒,并留存放置至少24小时,同时进行核酸抽检,转国内寄递环节应提供核酸检测抽检阴性报告。另一种是收件地址为呼市的国际邮件快件,在处理过程中各环节都要进行消毒消杀,对于纸质类不适合用消毒液消毒的国际邮件快件采用臭氧消毒柜(机)进行彻底消毒;经营国际邮件快件业务的企业设置单独物理隔离的“集中监管仓”,对收件地址为呼市的国际邮件快件全部按照应检尽检要求进行外包装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经用户申请或征得用户同意,或经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安排实施内件物品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方可投递;如仅对国际邮件快件外包装核酸检测阴性,但未检测内件物品,该国际邮件快件必须在投递前静置,静置期限根据内件物品材质、保存条件等因素静置4-7天,之后才能投递。

  四是在投递时所有国际邮件快件的表面都会粘贴“已消毒”标签和“温馨提示”标签,提醒收件人在收取国际邮件快件时做好个人防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网购寄递物品,如有接收的国际邮件快件请尽量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同意开拆邮件快件进行核酸检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