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助添城市烟火气 甘肃300余项活动力促消费回暖
2022-04-28 09:59:40来源:人民网编辑:王奇英责编:赵春晓

  人民网兰州4月27日电 (高翔)今年以来,甘肃省市县商务部门牵头,组织了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销活动、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2022甘肃网上年货节、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线上对接、百店百菜促消费等系列促销活动,有力带动了全民消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1048.5亿元,同比增长1.3%。

  为了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回暖,甘肃省商务厅近日召开全省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消费促进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市州商务部门要紧抓夏季来临消费升温的时机,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协调、指导和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特别是推动餐饮业复商复市,增加城镇烟火气。

  会议强调,在抓城市消费方面,要推进区域(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示范步行街项目建设和特色商圈建设。各市州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快推进“一刻钟生活便民圈”建设,统筹开展智慧商圈、智慧商店示范创建,促进城市商圈提档升级。在抓农村消费方面,除了抓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外,还应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产销对接和消费帮扶。全省商务部门将持续加大与天津、山东等对口帮扶省市消费协作力度,继续加强天津、青岛、厦门、福州等地特色产品电商体验馆运营,组织开展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现场对接活动,拓宽销售渠道。在抓消费新业态方面,将推进电商同城配送、中央厨房建设、内外贸融合发展,重抓线上促销,加强与头部电商对接,配合商务部组织本土电商龙头企业开展好第四届双品网购节、甘肃省网购品牌发布及推介会,提升甘肃产品知名度、扩大销售规模。

  据介绍,下一步甘肃省商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促消费活动,结合重大节日、网络、会展、乡村振兴等,广泛开展应季促销、线上促销、会展促销、绿色低碳促销,确保今年年初安排的305项促销活动全部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