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蚌埠淮上区: “一企一策”强服务 纾困解难促发展
2022-04-29 09:35:40来源:蚌埠新闻网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真没想到,问题反映不到一周,我们就拿到了环评许可,让工程项目得以继续推进,感谢区政府的周到服务。”4月25日下午,安徽晶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鑫满意地说。

  安徽晶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淮上区一家生产高端纳米玻璃显示面板的公司,也是全省唯一一家同时具备三种防眩光技术的高科技企业。去年下半年,公司为了扩大生产启动了二期建设,但却因涉嫌“两高”问题而无法通过环评,导致项目无法持续推进。

  “虽然同属玻璃行业,但我们只是在玻璃原片上做深加工,并不涉及‘高污染、高耗能’。”高鑫告诉记者,由于迟迟拿不到环评许可,新项目的工程进度已经严重滞后,除了影响订单生产,更不利于企业的未来发展。

  今年3月下旬,适逢淮上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高鑫将此事反映给了区政府。了解企业诉求后,淮上区组织发改、经信部门进行深入调查,不到一周时间,便取消了企业“两高”认定,为重启项目建设铺平了道路。

  其实,这不是该企业第一次得到政府帮助。早在二期项目启动前,公司就因建设资金不足而发愁。得知此事后,淮上区政府一方面帮助企业申报省级项目补助,另一方面主动为企业担保银行贷款,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为其筹集1600万元,足足解决一半的资金需求。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淮上区,像晶驰光电一样得到政府纾困的企业不在少数。去年,在拓展业务过程中,市华运商贸有限公司发现国购社区有一处属于政府的闲置门面,可以作为新的社区超市经营点。

  于是,在3月份区政府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胡志刚表达了承租意向,并希望在新网点选址方面予以一定政策支持。会后,区商务外事局立即在全区展开了摸排调研,迅速谋划了长期合作计划和相关方案,顺利帮助企业拿下国购社区的新网点。

  “新网点足足有1500平方米,计划6月初交房,如果一切顺利,今年8月初即可开业。届时,不但能填补国购社区无超市的空白,更有望为社区及周边2万户住户购物提供便利。”胡志刚对记者说,根据与区政府签订的协议,公司在享受到一定政策支持同时,也为当地带来就业、税收等回报,实现地方和企业的双赢。

  据了解,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获得新发展机遇,淮上区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等,严格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开展座谈,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各项问题的解决。“我们会组织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的方式拿出解决方案,并及时跟踪回访,确保真正帮到点、扶到位。”淮上区工招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蚌埠新闻网记者 贾铁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