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淮北市经信局当好企业“娘家人”
2022-04-29 09:03:09来源:淮北新闻网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淮北新闻网讯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对我市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产生了较大影响,一些企业面临物流受阻、资金紧张等问题,生产经营困难增多。《淮北市应对新冠疫情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以下简称《纾困解难22条》)及时出台,以“组合拳”形式助力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以超常规举措助力市场主体提信心、增干劲。

  作为企业“娘家人”,政策出台以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迅速传达学习,做好贯彻落实,持续提高惠企政策触达度、拓展政策宣导覆盖面,真抓实干纾企困、解企忧,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纾困解难22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精准出招、精确扶助,一系列根据工业和服务业不同行业特征研究制定的措施针对性极强,既可解‘燃眉之急’,又兼顾长远发展,对中小微企和个体工商户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雨中打伞’”。市经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言超介绍,按照安排,4月中旬起,市经信局联合发改、人社、科技、金融、税务等部门组建惠企政策宣讲团,深入各县区、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开展6场政策宣讲会,发放惠企政策简编400余本,迅速推动惠企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

  《纾困解难22条》直面工业企业发展难点,加大扶持力度,涉及工业企业的主要有支持扩能增产、构建本地企业产品供销平台等问题,宣讲中既有政策的详细梳理,也有与企业家间的深度交流。依托对本地企业、对新发布政策的熟知掌握,专家们现场答疑解惑,精准为企业提出发展建议。

  据介绍,在支持中小企业扩能增产中,《纾困解难22条》提出,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对通过技改新增产能的中小企业,在原有给予增购设备投资补贴的基础上,上浮20%;加快涉企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力争上半年达到60%,对固定标准类奖补资金4月底予以兑现;招商引资企业因疫情原因造成工期延迟的,在兑现招商引资协议时,视疫情情况酌情顺延。围绕构建本地企业产品供销平台,提出对采购本市企业生产产品的企业,在申报各项资金和各类荣誉称号时,给予优先考虑;积极搭建产业链供应平台,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模式,促进本市上下游企业整体配套、产供销无缝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同时,引导各级预算单位加大对中小企业的倾斜力度,提高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金额和比例;加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力度,不得形成新增逾期拖欠等。

  在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市经信局加快兑现政策资金,目前,已兑现2022年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政策奖补40个项目,共计4322.4万元。其中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类2901.1万元、民营经济类792.3万元、中国声谷类15万元。确保4月底前兑现市级支持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固定标准类奖补资金,让广大工业企业及时足额享受政策红利。截至4月17日,共申报项目407项,奖补资金7280万元。

  针对部分企业和行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供需错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市经信局积极为企业搭建产业链供应平台,促进本市上下游企业整体配套、产供销无缝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目前,已召开钢材、乳制品两场供需对接会。同时,围绕“五群十链”重点产业,主动对接淮北市高端装备制造协会,解决供需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打通物流堵点,预计每年可为协会企业节约采购成本5000万元。(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冯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