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启动
2022-05-05 14:16:51来源:玉溪日报编辑:张科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启动 首站接力设在澄江站

云南省十六运会火炬接力启动 首站接力设在澄江站_fororder_5

第一棒火炬手由玉溪籍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担任 摄影 玉溪日报记者 曾永洪    

  5月1日,云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及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澄江市举行。   

  上午八时,火种采集仪式在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内举行。在博物馆一楼大厅化石墙前,圣火少女以火石相击的原始方式采集火种,接着引燃火种盆、点燃采火棒。在护火队伍的伴随下,圣火少女手持采火棒,穿过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展厅,再次回到取火点,用采火棒点燃火种灯,并将火种灯移交给火种护卫人员。上午十时,自生命起源地而来、代表着“梦想与希望”的省十六运会圣火火种在护卫人员的护送下,来到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现场。   

  省政府副省长、省十六运会组委会主任李玛琳宣布省运会火炬接力开始。玉溪市委书记、省十六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王力点燃圣火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朝伟点燃第一棒火炬并传递到火炬手手中。    此次火炬接力澄江站设在澄江规划馆前,传递距离1100米。第一棒火炬手由玉溪籍奥运体操冠军郭伟阳担任,他高举火炬跑完了第一段路程。随后,来自体育、教育、医疗等各行业的10名优秀代表接续传递火炬。他们奔跑在抚仙湖畔的美景中,展现生态文明保护成果与体育精神的完美融合。   

  在省十六运会圣火的引领下,象征着和平、友谊、进步的圣火火种将从澄江出发,在全省各州(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星火传承、点亮梦想、传递希望、全民省运”的理念宗旨带到云南的每一寸土地。在未来的100天里,全省16个州(市)网友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线上火炬接力,共同助力省运会。玉溪其余8个县(区)将设置线下火炬接力站点,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火炬手进行线下接力。8月8日开幕式现场,圣火将接力至玉溪科教创新城主体育场点燃。   

  市委副书记潘玉良代表承办方致辞时表示,这是玉溪时隔24年第二次举办省运会。玉溪市将按照“简约、安全、精彩、廉洁”的要求,全力冲刺省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实现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组织一流、服务一流、成绩一流和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并以此激发全民参与省运、支持省运、奉献省运的巨大热情,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表示,在省十六运会圣火的引领下,玉溪人民将秉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直面强手、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展现良好形象和体育魅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激发建设“一极两区”的奋斗激情,汇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省政府、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相关领导,玉溪市领导聂涛、李劲松、梁栋、刘刚参加启动仪式。(玉溪日报记者 蒋燕 李晓兰 吴坤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