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打造“智赋合肥”品牌 服务企业“智改数转”
2022-05-07 09:59:44来源:合肥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挺进全国第一梯队  打造“智赋合肥”品牌 服务企业“智改数转”

  近日,市经信局联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主办的首期“智赋合肥”培训会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以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智改数转”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具备了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良好环境,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不少企业对工业互联网还存在‘不想用、不敢用、不会用、不能用’等问题。”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举办“智赋合肥”培训活动就是要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学习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加快企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接下来,我们将把‘智赋合肥’办成一个系列,成熟一期,举办一期,不断提高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对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为加快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我市将面向市内外征集一批“智改数转”服务商,满足全市“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等新兴产业以及重点产业“智改数转”服务需求。征集范围主要面向六个方向,包括“智改数转”整体方案集成商、智能装备及自动化产线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商、网络建设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安全服务商、咨询诊断及培训机构等。

  根据相关要求,我市此次征集的服务商包括工业企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科研院所等,需要具有较好的社会信用,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应满足合肥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申报方向和入围要求。

  对认定为合肥市“智改数转”服务商的,我市将实施动态管理,统一公布并向社会推介,确有需要的会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对服务质量低劣、弄虚作假、不正当竞争造成恶劣影响的服务商,将从推介名单中剔除。(合肥日报 记者 赵俊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