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芜湖市缸窑村:美丽乡村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2-05-16 16:25:46来源:芜湖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5月6日上午9时许,芜湖市繁昌区繁阳镇缸窑村河西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8名工人正在为村庄内的一条道路铺设水泥,2名工人正为已经建好的“乡村大舞台”做扫尾工作,3名工人在对主体工程已完工的旅游公厕外墙进行粉刷……三支施工队正在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按下施工“快进键”,为美丽乡村建设抢时间、争速度,尽力夺回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和耽误的工期。

  河西中心村位于缸窑村北部,村庄伴依低坡山势坐落,成长形,三面环田,一马平川,视野开阔;一面与低坡山相连,依山傍水,居住环境优美。村庄内共有4个村民小组,187户648人,进村“村村通”4.5米宽的水泥路与繁新公路接壤,交通便捷。村内所有耕地全部流转给芜湖繁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用于稻虾共养产业发展,经营情况和发展形势良好。自被确定为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点后,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镇分管领导具体调度,镇美丽办和缸窑村“两委”高度重视,倾注最大精力,投入最大力量,每天坚持派人到场,督促工程质量和进度,随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河西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施工耽误了近1个月时间。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后,河西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按下了施工“重启键”。“我们施工队在全区解封后,第一时间就进场施工,加班加点,力争将疫情所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正在现场组织工程建设的施工队负责人表示,他们所承担的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所承担的乡村大舞台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村党委书记盛明付表示,河西中心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上面投入了上千万元的资金。村“两委”将其作为全村最重要的工作,有信心有决心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标准不变、质量不降,下大力气将河西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奋力打造成让上级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截至目前,河西中心村美丽乡村建设投资最大的当家塘项目已完成清淤、护堤工程,水岸的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正在进行零星扫尾,停车场建设项目已完成。(芜湖日报 杨才星 盛明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