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黄山黟县“小视频+直播” 让全国游客足不出户“云”赏景
2022-05-20 09:58:25来源:黄山日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连日来,黟县通过直播、短视频、精美图文推送等方式,让全国游客“云”逛美景。

  一部手机、一架云台,就能带着屏幕前的“游客”云游黟县。“接下来我们将以云直播的形式,带您打卡黟县山山水水。”日前,在黟县宏村景区,导游韩儆杰正拿着手机直播,上千人的直播间内,来自天南海北的网友与主播频频互动。

  据悉,宏村自2021年8月在抖音开设直播账号以来,不到一年时间里新增10万多粉丝。“除了直播古建筑、油菜花海等自然人文风光,我们也会带着观众走近当地的传统民俗和非遗。比如说花灯制作、木雕等等。相较于传统旅游的‘走马观花’,‘云旅游’可以让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黟县徽黄京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洁坦言。

  “徽州的古村落真的很有历史感!”“有机会一定要到黟县旅游,感受慢生活。”直播间内,很多观众表示,疫情好转后,定会前往黟县各景区实地体验。

  今年来,黟县全方位培养本土抖音达人,持续深化“黟籍网红”培育孵化,以“小视频+直播”的形式推荐美景、美食、美宿、美礼。如西递景区制定导游培训年度计划,由金牌导游员按照计划开展培训,不断提高导游讲解、服务水平;宏村景区开展每日岗前和晨课培训、每周服务技巧学习、每月知识检查、游客‘爱问知识’汇总;要求讲解员日常发布介绍景点小视频,让每个讲解员做到会讲、能讲、善讲。目前,该县共培养签约6名黟籍网红,并计划6-7月份开展“全民创作‘黟’游未尽”新媒体培训,孵化本地用户创作文旅视频,让更多的本地人成为新网红,助力黟县线上声量最大化传播。

  与此同时,该县开展2022年“嘿多好哇”短视频评选大赛活动,吸引摄影、旅游达人广泛参与。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各类稿件超450篇,主要集中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其中抖音占比接近90%,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达1300万,单个投稿视频浏览量上百万。(黄山日报 李一茹 方龙 何彦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