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粽飘香 共安康——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共度端午节
2022-06-04 15:0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6月3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学工部、护理学院在少荃湖校区食堂组织同学们开展了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家”过节的温暖,把对祖国、家人、老师的感恩和祝福融入到活动中去,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一堂特殊的“端午”劳动教育课,增进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粽飘香,共安康——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共度端午节_fororder_mmexport165431206148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桌上整整齐齐摆放了各种原材料,有粽叶、糯米、肉、蜜枣等。在老师们和食堂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既开心又紧张,认真地学习如何包粽子,很多同学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从卷粽叶、舀糯米、放蜜枣,再到包裹好粽子,用绳子扎紧打结,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一会功夫,一个个紧实饱满的粽子摆满了桌面,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成就感满满,脸上洋溢着笑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粽飘香,共安康——安徽中医药大学师生共度端午节_fororder_mmexport1654312058125

校领导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骅以及学工部、相关学院领导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送去节日的祝福,关切询问同学们在校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和同学们一起包起了粽子,体验浓浓的节日氛围。

  浓浓粽叶香,暖暖沁人心。同学们还自发的将亲手制作的粽子,赠送给了假期依然坚守岗位,为同学们默默付出的宿管阿姨、保安大叔们,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

  学校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学校举办此次端午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包裹了同学们丰富的情感,从祈祷家人平安吉祥,到祝愿国泰民安,早日战胜疫情,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情怀和爱国情感,同时也用一堂特殊的劳动教育课让同学们体会到劳动的魅力和价值。(卞海/文图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