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多彩中国·亮丽内蒙古”2022年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开始啦!
2022-06-20 15:5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为深入挖掘展示新时代内蒙古鲜活生动实践,打造“亮丽内蒙古”国际传播名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多彩中国·亮丽内蒙古”2022年短视频国际传播大赛现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承办单位:内蒙古新媒体协会

       友情支持:中国日报、国际在线、中国网

  二 、活动主题

  多彩中国·亮丽内蒙古

  三 、作品内容

  立足新时代内蒙古生动实践,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幸福生活等各领域发展成就,通过人物故事、人文自然景观、特色美食等,小切口大主题,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多角度展现绿色、创新、活力、和谐内蒙古国际范儿。

  四 、作品类别

  剧情类和非剧情类短视频均可参赛。

  五 、参赛对象

  在内蒙古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广大短视频、影视制作机构;中央新闻单位驻内蒙古机构、自治区各级各类媒体、旗县融媒体中心。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和高等院校新闻传播专业在校学生积极参与。

  六 、活动时间

  2022年6月1日—10月31日

  七 、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内容健康向上,体现创新创意创造。突出网络特色,形式新颖,内涵丰富,适于网络传播。

  2.鼓励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通过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杜绝空洞化、模式化、套路化。

  3.参赛作品语种不限,时间长度不低于15秒,不超过3分钟。

  4.参赛作品要有独立版权,凡发现有抄袭、侵权等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已获奖的,追回相关荣誉和奖励。主办方对作品有完全使用权。

  5.参赛作品规格参数最低分辨率不得低于720P,横屏、竖屏皆可,音频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杂音等。

  八 、参赛方式

  1.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微博平台,参与活动/话题#多彩中国亮丽内蒙古#上传、发布参赛作品。

  2.登录:http://w.txnmg.com。

  九 、传播推广

  获奖及优秀作品将在中央和自治区各类外宣平台进行多语种传播、多平台推广。

  十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另设最美外籍体验官5名,最佳传播奖5名,优秀奖20名,内蒙古国外网红特别扶持奖10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