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多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2022-06-23 10:51:19来源:安徽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近期,各高校陆续公布了2022年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安徽多所高校今年继续扩招。

  安徽大学:省内扩招约500人

  据了解,安徽大学今年将在省内扩招约500人。

  根据新发布的安徽大学2022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表,今年该校在安徽省内文科一本批次计划招生1150人、理科一本批次计划招生4789人(含中外合作办学120人),艺术类计划招生70人。

  安徽师范大学:比去年略有增加

  安徽师范大学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约8100人,较2021年招生计划的8000人略有增加。其中,面向安徽省内招生6472人。

  该校今年共有77个专业招生,其中葡萄牙语、数字经济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个专业首次招生,继续在化学、地理科学、物理学、生态学、生物技术等5个专业招生“拔尖人才班”,在生物科学专业招生卓越教师班。

  安徽医科大学:新增3个专业

  安徽医科大学今年在安徽省内招生计划为3990人,相较于2021年增加445人;该校2022年招生的临床医学(“5+3”一体化)等41个本科专业均面向安徽省内招生。

  今年,安徽医科大学新增卫生监督、法医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本科专业。需要提醒的是,该校为医学类院校,大部分专业对考生的辨色力有要求,考生填报志愿时需注意。

  合肥学院:共有58个专业招生

  合肥学院今年共安排普通本科招生计划4200人,招生专业为58个,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工艺美术(艺术类)2个专业。

  在人才培养方面,该校有不少特色举措。比如,“大众班”将学校和大众集团作为人才培养的双主体,开展先进制造、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等专业方向的“双元制”高等教育,每个专业拟选拔25人左右,单独编班管理。“大陆班”依托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联合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德国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元制)专业,面向该校当年理工科各专业新生,选拔20~30名对该专业有浓厚兴趣的普通本科生,单独编班管理。

  合肥师范学院:新增16个专业进入安徽一本招生

  合肥师范学院今年新增6个专业(类)共16个非师范专业进入安徽省普通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目前共有26个一本专业。

  今年合肥师范学院一本计划招收1576人,比去年增加700多人,主要分布在理工类。同时,新增三个招生专业,分别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体能训练专业。

  此外,今年合肥师范学院还新增了地方专项计划和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其中,地方专项计划招生35人,分别在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制药工程等7个一本专业招生,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在本科二批提前批小学教育专业招收200人。(合肥日报 记者 代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