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22-07-15 10:00:42来源:合肥日报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7月14日下午,中国合肥市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暨绿色金融专题对话会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合肥市市长罗云峰,萨拉曼卡市市长卡洛斯·曼努埃尔·加西亚·卡瓦约出席并致辞。合肥市政府秘书长罗平主持活动。

  签约仪式上,播放了两市宣传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西班牙驻华大使拉法尔·德斯卡亚·马萨雷多先后致辞。两市市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徽省合肥市与西班牙王国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萨拉曼卡市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意向书》,并互赠结好纪念品。随后,两市进行了绿色金融专题对话会。

  罗云峰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市与萨拉曼卡市在自然风貌、产业发展等方面禀赋相似,为两市结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创造了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独特优势。希望双方共推国际经贸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向萨拉曼卡延伸拓展,扩大双向投资贸易,让两市优质产品和服务直达直通;共推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两市重点产业发展互补并进,在汽车制造、新能源、数字技术等领域培育更多合作增长点,让科技创新在两市开出更多“产业之果”;共推绿色金融合作,推动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助力萨拉曼卡打造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平台,共同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共推人文交流合作,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谋划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绘就人民友好交往的美好画卷。

  加西亚高度赞赏合肥发展成就,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展望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萨拉曼卡市(Salamanca)位于西班牙西部,是萨拉曼卡省的首府,属于卡斯蒂利亚-莱昂(Castillay Leon)自治区,坐落在托尔梅斯河(Tormes)北岸,是西班牙语重要发源地,大部分城市建筑建于十九世纪,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2002年被评选为欧洲文化之都。(合肥日报 记者 代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