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夜经济升温 内蒙古包头青山区正翔特色街区开市
2022-07-18 18:0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7月15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正式开市。

青山正翔特色街区开市 助力包头建设自治区标杆型夜经济示范街区_fororder_640 (3)

  街区往来游人如织 摄影 白兆刚

  今年以来,包头市青山区认真贯彻落实“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的政策要求,按照“科学规划、规范运营、文旅带动、提升品位”的原则,引入体验式、娱乐式、互动式等多元业态,打造了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

  夜经济特色街区的启动,标志着青山区的夜间消费业态进入全新模式。又一个具有青山区特色的地标性街区落地生根,为全市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聚集地,将对激发消费潜力、刺激经济稳定增长、丰富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起到明显作用。青山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公共配套服务,为夜市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环境,真正让青山、让包头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

青山正翔特色街区开市 助力包头建设自治区标杆型夜经济示范街区_fororder_640 (2)

  特色表演引来游人围观 摄影 白兆刚

青山正翔特色街区开市 助力包头建设自治区标杆型夜经济示范街区_fororder_640

  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 摄影 屈传利

  开市后的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五彩缤纷的霓虹灯交织成片,熙熙攘攘的人群让整条街道热闹非凡。铁板鱿鱼、炸鸡柳、烤生蚝……各种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一个个整齐划一的美食点外,排满了等候的市民。在街区核心的商超建筑物前,一些市民被多彩的灯光秀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打卡。节奏欢快的流行音乐演奏,风雅绝人的汉服展演,让前来观看的市民直呼过瘾。美味的小吃、丰富的商品、精彩的演出和独特的风景……串联起生活里的烟火气,吸引着市民从四面八方而来。

  据了解,与一般的夜市不同,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最大的特点是将夜市与文化完美融合在一起,集休闲购物、观光美食、文旅创意和商务娱乐于一体。街区立足时尚潮流,以“青山印象”为主题 ,构建了“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宿”等5个不同功能的多样化场景,让市民流连忘返。所谓“夜食”,是多样化风味小吃、多品种特色美食的美食聚集地;“夜购”,是商圈内齐聚各种潮流品牌的购物天堂;“夜游”是以特色灯光秀表演、包头海洋世界等为重点的灯光梦幻世界;“夜娱”,是万达影城、特色酒吧、儿童游乐城等带来的文化体验;“夜宿”,则是维也纳酒店、君临阁酒店提供的高品质休闲服务。五大功能区各司其职、相得益彰,融合形成繁荣的夜间体验业态。

  此外,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还有多处地标式拍照点,让喜爱打卡的游客尽情享受夜景的乐趣。每周五、六、日,夜市还有形式多样的节目演绎,让游客每一次来到后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拥有不一般的嗨玩体验。

  今年以来,青山区积极调整产业布局,持续扩大内需,统筹协同发力,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恢复,提振消费信心,充分激发消费活力。尤其在发展夜经济上,青山区将其作为激活市民消费需求、促进商业业态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打造了万达商圈、正翔国际商圈等包含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旅创意为一体的多场景夜经济空间布局,形成了青山区独特的品牌形象。

  作为青山区夜经济典型代表的正翔夜经济特色街区,以其独特的品牌内涵、别具一格的风情正在引领夜游消费升级,成为青山区消费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包头市建设自治区标杆型夜经济示范街区增添助力。(文 杨培霞 王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