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
2022-07-22 14:1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康巴什,蒙古语意为“康老师”,位于鄂尔多斯市中南部,是全市政治、科教、文化中心,于2000年启动建设,2016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为县级行政区,下辖4个街道、19个社区,总面积372.55平方公里,城市常住人口11.88万人。

  作为全国首个以城市景观命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康巴什将鲜明的草原文化特色与现代建筑完美结合,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为设计理念,形成雄浑大气、舒展精美、错落有致的城市风貌。近年来,康巴什区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为目标,通过高标准生态绿道串联城市公园,构建出具有独特美学价值的现代城市新意象;以“网红城市”赋能文旅产业发展为路径,重点打造“马上游城”、建筑艺术小镇、城市帐篷营地等34处特色景点,不断提升草原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升级为驱动,先后引进国家能源集团、新朔铁路、和效电力、中天合创、京能热电等大型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42家,持续增强产业升级、动能转换强大动力;以实现共享建成幸福家园为宗旨,加快“西部教育名城”建设步伐,注重城市软实力提档升级,大力推行“二维码+”智慧治理新模式,成功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宜居之城”等一个个殊荣让康巴什这座草原城市熠熠生辉。

  未来,康巴什将高举新发展理念旗帜,瞄准打造全市“政治模范中心、新经济中心、市民福祉中心”目标,聚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以破笋成竹之势,为鄂尔多斯加快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注入新动能,奋力开启康巴什区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 徐舒翼)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_fororder_康巴什区文旅局 张鑫摄 (6)

  康巴什夜景 摄影 张鑫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_fororder_人气奖43-3《魅力康巴什》康巴什  杜江 18947782619

  魅力康巴什 摄影 杜江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_fororder_中轴线上(何怀东).JPG

  中轴线上 摄影 何怀东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_fororder_人气奖43-4《桥殿飞虹》康巴什  杜江18947782619 (1)

  桥殿飞虹 摄影 杜江

大美康巴什:宜居宜业宜游_fororder_双骏(何怀东).JPG

  双骏 摄影 何怀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