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千亩“富民花”铺就富民路
2022-08-08 09:13:52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中国甘肃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李芳艳 任建祥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眼下正是黄花菜采收季节,静宁县原安镇黄花菜产业标准化加工车间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原安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资源禀赋为基础、经济效益为中心、农民增收为目的,积极融入全县特色蔬菜产业链建设,持续做优做强黄花菜产业。

  原安镇以S222沿线以西的百富、庙川、苏赵等村为核心,集中栽植黄花菜3700亩,建成2个千亩黄花菜种植基地,示范带动各村零星栽植黄花菜1300亩,全镇黄花菜基地总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

【平凉】【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千亩“富民花”铺就富民路_fororder_1

  为推动全镇花黄菜实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镇上积极争取省级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扶持发展资金252万元,建成了黄花菜产业标准化加工示范基地项目。“截至目前,加工车间已收获黄花菜14万斤,预计还能收获6万斤。”车间有关负责人介绍。 镇上外引内联,引进甘肃云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依托百富、苏赵2村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其他各村村集体,负责日常生产管理。甘肃云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负责黄花菜种植与加工中的技术指导,与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签订收购协议,负责黄花菜收购销售,解决了黄花菜的销售难问题,也提升了群众发展黄花菜产业的信心。

【平凉】【小康路上看老乡】平凉静宁:千亩“富民花”铺就富民路_fororder_2

  原安镇黄花菜产业标准化加工示范基地的建设,改变了以往粗放式经营模式,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农工贸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形成种 、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小小花黄菜也成为了原安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花”。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静宁县抢抓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板栗南瓜、茭白、黄花菜、水果玉米等特色产业,让土地生金,不断鼓起来农民的钱袋子,让特色产业成为乡村振兴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