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缅甸朱丽萍:在大理保山德宏遇见美丽
2022-08-08 09:07:03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缅甸朱丽萍:在大理保山德宏遇见美丽_fororder_1c0

朱丽萍

  “云南的美是看不够的美,云南的美是说不完的美。”刚从缅甸仰光来到云南生活时,我听过一首歌叫《云南美》。我听得如痴如醉,脑海中也浮现出几个问题:什么是云南美?云南到底有多美?

  跟随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主题采访团的脚步,从大理白族自治州到保山市再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我已经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美在山水、美在人文。

  在大理洱海生态廊道上的龙龛古渡,随处都可以“嗅到”爱情的甜蜜味道,这里已成为受人青睐的网红打卡地,人们用照片记录下爱情故事、留住幸福浪漫时刻。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洱海生态廊道深入推进景区数字化建设,“5G智慧轻松驿站”等数字科技让我大开眼界。在我看来,数字化建设不仅助力了旅游服务、管理和营销,也提升了游客的安全感、舒适度、满意度。

  正值盛夏,行驶在保山市隆阳区潞江镇,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果园。火龙果、芒果等果香四溢之余,我还闻到了浓郁的咖啡香气。身为咖啡爱好者的我赶紧冲进比顿咖啡产业文化园。在这个可视化咖啡体验厂,我直观地看到了咖啡的加工过程,还在专业咖啡师指导下,亲手制作了一杯手冲咖啡。

  敲响佤族的木鼓、唱起欢快的歌,在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村民小组,我和身着盛装的村民一起跳竹排舞。在绿树成荫的村寨里,我遇到了许多返乡从事乡村旅游的中青年,他们正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吃着村民李发顺刚做好的粑粑,那股热气让我感受到这个“幸福的地方”有多幸福。

  一路欢歌,我们来到位于缅中边境的德宏。

  华灯初上,芒市傣族古镇的夜生活拉开序幕,独特的民族文化艺术在这里随处可见。走进一家傣族服装店,我被各种工艺精美的傣族服饰吸引,顾客络绎不绝。在芒市三台山乡出东瓜村,我沉浸式体验了德昂族的民族文化,买到了当地村民制作的酸茶。在旅途中我感受到,不管是傣族古镇还是出东瓜村,都焕发出了民族文化新活力,这源于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我的第一次滇西之行完美地画上句号,但我对云南美的探索永不停止。山也云南美,水也云南美。大滇西旅游环线,我想再次踏访、再遇美丽。(云南日报记者 张莹琳 编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