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市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集中行动
2022-08-12 15:57:54来源:中国警察网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中国警察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各级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7月26日,玉泉区分局昭君路派出所第一警务室联合恒盛社区居委会成功化解了天颐尚居小区因四楼阳台漏水和三楼产生的邻里纠纷。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得益于警务室工作人员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敞开心扉说“掏心窝子”的话。只有真正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倾听群众意见,才能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特别是要听得进群众的牢骚话、刺耳话,才能真正认识到群众所需所盼所想,才能为群众办出实事、求到实效。

  近日,赛罕区分局昭乌达路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工作时了解到金地江山风华工地的工人们上工时间早、工作忙,就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前往工地为工人们办理电动车牌照。“特别感谢人民警察在休息时间到工地为我们办理车牌,真的很感激!”张师傅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清水河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城关镇电力小区入户网线被过往车辆挂断,悬在半空,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同时造成了严重交通堵塞。巡逻民警立即寻找工具将网线支起,疏导交通,并联系相关部门将网线收紧,消除安全隐患。党员干部只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推动全体人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更加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7月15日,新城区分局东街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时,倾听某小区一住户老人反映,楼里常有噪音发出但不能确定声音的来源,严重影响了老人的休息。得知情况后,民警通过白天和晚上不同时段的多次走访了解后,发现是一户居民家中的水泵声音影响了老人的休息,经过多次沟通和调解后,为老人解决了影响休息的噪音问题。

  7月初,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新店子派出所民警同样是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女子为无户人员,经了解,这名女子1996年前后因无法忍受家庭状况离家出走,26年未归也未联系过任何亲人,且于2015年被注销了户籍。民警通过查询后,联系了该女子的户籍地派出所,最终于7月27日帮该女子恢复了户籍信息,并办理了二代身份证。经过20多天的辛苦,派出所帮这名女子联系到了亲人,女子为民警送上一面写有“人间处处有真情,为民寻亲显神威”的锦旗。这一项项赢得群众点赞的举措、换得群众感激的举动,正是人民警察不忘初心,带着真诚、带着感情为人民做事的体现,只有把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才能跟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就要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托克托县公安局利用全县职工篮球赛的契机,于晚上在双河镇组织民辅警开展反诈知识和养老诈骗套路的宣讲,组织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能够及时做到识骗防骗。(作者 刘金龙 张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