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发布28条高温红色预警 全省19站点达到或超过40℃
2022-08-15 09:49:40来源:安徽网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8月14日,罕见的高温天气继续在江淮大地“攻城略地”。当日,安徽省发布了28条高温红色预警。马鞍山最高气温达到了42.7℃,打破了当地最高气温纪录。全省有19站点达到或是超过了40℃。

  从罕见到常见 安徽发布28条红色预警

  14日一大早,江淮大地又开始了火辣辣的一天。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使得此前罕见的红色预警成为每天见的标配。当日6时,中央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安徽大部再次被圈进了红彤彤的预警范围。当天7点25分,来安发布了安徽省当天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随后,陆续有站点加入红色预警阵营。截至当日16时30分,安徽省来安、南陵、庐江、滁州、长丰、芜湖市、芜湖县、肥东、合肥、广德、肥西、当涂、宣城、泾县、宁国、繁昌、青阳、石台、含山、旌德、郎溪、马鞍山、六安、舒城、和县、歙县、霍山、全椒等28站点发布了红色预警。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当日发布了红色预警,并于当天14点46分达到了当天的最高气温,40.1℃刷新了今年该站纪录。

  据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16时,全省79个气象站点最高气温达到高温标准,和12日、13日持平;全省达到或是超过37℃的站点有75个,较13日增加了2个;在高温的“金字塔顶” ——超过40℃的站点,13日达到了19个,较13日又增加了3个。全省气温最高值还是在马鞍山,达到了42.7℃。随后,记者向安徽省气象部门求证得知,这个数值打破了马鞍山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温纪录。全省达到或者超过41℃的站点有8个,分别为马鞍山、六安、霍山、泾县、青阳、宣城、南陵、舒城。

  高温热浪事件未来或成为新常态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还没有缓解的迹象。14日傍晚,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预报表明,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等地仍将有持续性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10天。18日前后高温天气可能是略有缓解,但后期这种高温天气将会重新发展。特别是15-16日,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高温天气强度、范围仍然处于高峰期,极端性特征明显。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40℃以上高温。

  我们正在经历的高温天气有多强?有气象专家表示,预计今年6月以来我国出现的罕见高温天气,有可能将达到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高温事件。那么,这种高温酷暑在以后的夏季会持续出现吗?有气象专家表示,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未来高温热浪事件可能会成为一个新常态。(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