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暨工业碳中和专委会揭牌仪式举行
2022-08-17 09:4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8月16日,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暨工业碳中和专委会揭牌仪式在合肥市蜀山区举行。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逢阳,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阮敏,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等出席活动。

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暨工业碳中和专委会揭牌仪式举行_fororder_mmexport1660697219847

中国环境谷

  罗宏在致辞中指出,推进“双碳”工作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技术进步趋势、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要坚定决心,顺势而为,汇聚科技、人才力量,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共同为推进“双碳”工作贡献力量。去年以来,全省生态环保产业持续增长,蜀山区全力打造“中国环境谷”,节能环保产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围绕生态环境领域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集聚更多行业领军企业、高科技人才,引领环境产业跨越式发展。同时要坚持稳中求进、协同推进,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何逢阳指出,面对双碳背景下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迫切的产业发展需要,合肥将增强产业发展创新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优势,依托高端协同创新平台,打造全方位创新服务体系,携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共推跨区域生态,为节能环保产业增进创新动能、加速成果转化创造出更多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推动双碳战略落地见效,合肥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决心,我们将搭建优质平台,强化全面创新,努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质量、效益、速度再上新台阶。

  杨森表示,近年来,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大硅谷”建设契机,蜀山区倾全力打造环境产业战新集群——中国环境谷,下一步,蜀山将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按照千亿规模建设好中国环境谷,打造以减污节能降碳为抓手的双碳经济示范区、以气、水、固废等领域监测治理为优势的全科环境医院、以国家平台协同创新为引领的产学研用基地、以先进信息技术融合为示范的智慧环保平台,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和双碳国家战略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峰会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业碳中和专委会”和双碳联合实验室(合肥)揭牌成立,并有6家环境类产业项目意向签约入驻“中国环境谷”。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人民政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蜀山区人民政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承办。峰会设合肥、北京双会场,并在上海进行连线直播。峰会以促进双碳及环境领域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助推合肥本地科技创新为目标,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围绕“双碳”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及技术分享,并有6家企业代表对双碳及环保领域的优质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参会专家和企业对双碳及环境产业发展现状、问题解决策略及未来发展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文/图 徐明 陈莹莹 刘亚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