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
2022-08-17 17:1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近期,浙江桐乡连续多日最高气温超过40℃,持续的高温给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带来了更严峻的考验。为切实做好高温酷暑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经济发展更“稳”更“安”,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聚力“宣教、排演、练患”三道关口,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统筹防范“一盘棋” 多重宣教重预防

  自高温天气以来,为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确保安全生产,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经营)领导小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深刻把握高温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围绕“防中暑、防火灾、防中毒”等多方面,统筹部署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全方位压紧压实极端天气安全生产责任。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_fororder_1

桐烟员工在家园文化大厅浏览安全百科电子宣传册 摄影 于晓

  同时为拉紧员工高温防范思想“警惕弦”,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还通过自制DIY安全百科电子宣传册、布置安全宣传专栏、云播安全“微课堂”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开展高温防暑降温、防电防火相关知识的宣教。

  严防车辆“高温病” 关口前移筑安全

  “夏季是车辆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受高温环境的影响,各种不安全因素容易爆发,容易出现爆胎、车辆自燃等情况,驾驶人员情绪也容易受炎热天气影响,易出现不安全行为,从而导致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车队负责人说道。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_fororder_2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夏季行车安全专项培训 摄影 于晓

  为防范化解高温天气下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针对高温环境车辆事故发生的特点和行车注意事项,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车队组织全体驾驶人员开展夏季行车安全专项培训,进一步学习夏季高温行车要点,增强驾驶人员高温行车安全意识。

  同时,聚焦公务车辆零部件安全,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还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公务车辆开展“专项体检”,重点围绕车辆制动、转向、发动机等直接影响行车安全的三大项、十五个小项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确保车辆零部件安全可靠。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_fororder_3

车队组织开展公务用车专项安全检测 摄影 于晓

  应急演练“去去火” 电气火灾防未燃

  “干粉灭火器使用时大家要注意站在上风侧位置,距离着火位置2-3米远,灭火时对准火焰根部去灭火,大家可以拿起手中的灭火器练习一下。”在桐乡市烟草专卖局模拟灭火演练的现场,安全管理员正在指导一线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_fororder_4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组织模拟灭火演练 摄影 钟晶

  “受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工作场所空调、电扇等用电设备使用加剧,部分电器设备、线路可能存在超负荷运转,易发生电器短路、过载等情况,导致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而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发现人员的应变能力将决定事故的演变。”该局安全管理员说道。因此,为切实强化员工应对突发电气火灾的处置能力,确保全员能用、会用消防器材,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情景模拟+沉浸实操”培训,加深员工电气火灾事故应急处置“流程记忆”。

  此外,针对电气设备负载、线路老化裸露、线路私拉乱接以及漏电保护器失效等易造成电气火灾的风险隐患,桐乡市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各级部门开展电气安全专项自查活动,确保夏季用电安全。

桐乡:迎战高温“炙烤” 生产经营要“稳”更要“安”_fororder_5

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 摄影 陈启博

  下一步,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围绕“防疫情、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主题,绷紧安全生产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和平稳定的环境。(文 于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