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黄芪高峰论坛在包头召开
2022-08-17 18:2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8月17日,“‘芪’开得胜 聚力共赢——2022中国(固阳)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固阳·正北黄芪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医药界专家、科研机构学者、知名药企负责人以及固阳当地黄芪类生产加工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黄芪高峰论坛在包头召开_fororder_1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在现场做致辞讲话 大会组委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固阳县委员会、固阳县人民政府承办。

  中华中医药学会特聘副会长孙晓波、南京农业大学中药材研究所所长郭巧生、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教授张剑、北京中医多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秦刚、扬子江药业集团总工程师徐开祥等多位中医领域专家在本次活动中围绕固阳黄芪的高品质、药食同源产品的开发及黄芪产品的市场机遇等话题作了主题演讲。  

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黄芪高峰论坛在包头召开_fororder_2

  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大会组委会供图

黄芪产业发展峰会暨第三届黄芪高峰论坛在包头召开_fororder_3

  固阳黄芪企业签约仪式 大会组委会供图

  在大会上,固阳县政府及当地知名黄芪生产企业与多家黄芪类药物、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多个合作意向及投资协议,一系列签约为固阳黄芪多渠道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8家企业发布了自己的黄芪系列新品,新产品涵盖了速食品、茶饮料、酒类及日化产品等多个品类,让广大消费者在不同领域感受固阳黄芪的优质。

  活动当天,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固阳的野生黄芪基地,对固阳正北黄芪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固阳县种植黄芪迄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独特的高原地貌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质量上乘的正北黄芪,得到了医药界的认可,并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是固阳县引以为傲的一张农业名片。全县依托正北黄芪的高品质,正在形成多品类、多领域发展的良好态势。2021年,“41°固阳献”区域公用品牌在上海正式发布,固阳正北芪成为首批授权产品,亮相全国。

  近年来,固阳县高度重视黄芪产业发展,深挖黄芪发展潜力,持续加大产业链建设,打造“正北黄芪”品牌,不断推动黄芪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县黄芪种植面积6万亩,年产黄芪1.2万吨,年产值达到2亿元,黄芪变“黄金”,给当地农业带来勃勃生机与希望。在规范种植、升华品质、引入龙头、夯实产业的发展思路引领下,固阳正在把黄芪产业做强、做精、做纯,使其成为振兴乡村和发展经济的重要支撑,着力建设带动呼包鄂、辐射全国的黄芪产业集散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固阳县正北黄芪的传统品种和种植优势,加快推进了固阳县有机黄芪产业化发展,为着力打造“中国固阳——正北黄芪之乡”地域名片和“一芪富民”的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文 张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