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树形象 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2022-08-19 16:16: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性、辐射性作用,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扎实开展“树形象 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声音是讲解工作的核心武器,能够带给人们美好的第一印象,此次岗位练兵,教学组组长带领着学院全体讲解员们通过认识人体口腔结构,到掌握“提打挺松”的发音要领,使讲解员们正确、科学地使用自己的有声语言,提升有声语言的表达技巧,更准确快捷有效地传递讲解信息,为咨询、讲解工作锦上添花。同时,由各现场教学点组长以及经验丰富的优秀讲解员负责一对一,或一对多结对开展“传帮带”活动,新、老教员交流提升,对新教员讲解态势、字词发音、感情抒发等进行指导。

  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充分发掘当地的党史资料,依托延安民族学院城川纪念馆、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等教学基地,结合现场讲解、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翻转课堂等多种新颖教学形式,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重点研究反映地域特色、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问题,形成爱国、奉献、忠诚、担当、信仰、团结等研究主题、研究特色和研究品牌。同时从整体视野出发,把党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实践活动放到党的总体历史进程中来考察,以众多的局部展现党的发展脉络和历史全貌,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倾听“红色经历”、重温“红色经典”、铭记“红色历史”、弘扬“红色精神”,变“简单漫灌”为“身临其境”,引发党员深层次的体验和共鸣,让党员看得下去、学得明白、融得进去,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开展表彰先进、学习先进活动。为展示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出更大贡献,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表彰了5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4名2021年度嘉奖人员。同时,学院在民族团结广场围绕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创建,设置主题为“时代楷模、感动中国人物、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的“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专题宣传橱窗,系统回顾梳理创建成果和经验,向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6月13日,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田静茹教员受邀为城川镇人民政府作专题辅导讲座;6月29日,在学院与包扶村呼芦素淖日村、鄂托克前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草原侠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学院教员麻悦为大家现场讲《用一生书写忠诚》党课;7月29日,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入选2021年度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的青年授课教员雷云应邀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鄂尔多斯市夯实基础基层统战宣讲直通车走进鄂托克前旗宣讲活动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宣讲。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院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学院及周边环境,提升学院对外办学治教形象,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文明素养和奉献精神,7月7日,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志愿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院地文明创建;为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7月13日,学院联合城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童声朗朗话城川、强国复兴我担当”新时代“小小讲解员”培训系列活动。(文 李长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