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蚌埠:强化监测 绷紧防控弦
2022-08-19 10:05:00来源:安徽日报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您好,请戴好口罩,扫安康码……”8月16日,在蚌埠市怀远县大润发超市入口处,广播不间断地播报疫情防控要求,顾客在工作人员督导下排队进入,现场秩序井然。

  “虽然本地突发疫情过去了,可常态化防控不能松劲。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提醒身边人增强防范意识。”前来购物的怀远县榴城镇居民路欣告诉记者。

  自7月中旬怀远县突发疫情以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该县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按照要求,该县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二码联查”、场所消毒等防控规定;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常态化巡查,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这阶段我们对应急指挥体系进行了优化,增加数据组,加强疫防办力量;同时强化监测预警机制,建立50类重点人群周期性核酸筛查长效机制,健全配套工作方案,摸清摸准相关行业(单位)重点人员,加强登记造册和动态管理。”怀远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与病毒较量,早一步发现,就早一分主动。为排除风险隐患,怀远县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日常核酸筛查,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管控。怀远县卫健委切实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组织人员对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专项检查,两日一通报,列出问题清单,狠抓落实整改。

  在提升流调溯源质量基础上,该县还重点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和方舱医院能力。“我们计划在原检测机构内增加核酸检测设备,全县达到日检测能力5万管;优化现有集中隔离点,在提升健康驿站硬件条件基础上,建设7000间县级集中隔离点,开工建设15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上述工作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怀远县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徽日报 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年福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