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晋宁:美丽庭院点亮幸福生活
2022-09-08 09:25:53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晋宁:美丽庭院点亮幸福生活

昆明晋宁:美丽庭院点亮幸福生活_fororder_1bb

  “咔嚓……”晨光熹微,家住晋宁区二街镇老高村的张红芳拿起手机、找准角度,拍下了庭院风景照,并编辑上传至微信朋友圈:“置身我家小院,就好似走进了多肉乐园,清晨满眼的绿意盎然,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群众参加“我爱我家”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一个场景。

  一草一木皆风景,美丽庭院入画来。2019年以来,晋宁区妇联坚持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打造美丽小庭院,助推乡村振兴大舞台。

  “要把美丽庭院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样板工程,妇女的作用是关键。”晋宁区妇联副主席李永丽介绍,晋宁区根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妇女同胞的积极性,按照“示范引领、梯次推进、全域推开”的创建思路先行先试,逐步形成以点带面、全域推开的良好局面。

  为了开展好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晋宁区多次召开屋场会、院落会,宣传讲解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召开各村妇女大会,围绕村庄规划、亮点打造等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引导群众自觉投身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

  “庭院怎么建,群众说了算。”晋宁区妇联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当好庭院建设的“主人翁”。大家积极把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进行清理,拆除了破烂的木房、猪圈等,按下了美丽庭院建设的“快进键”。

  此外,晋宁区妇联通过创建活动,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将家风家教、传统文化、个人爱好、庭院经济等融入庭院创建中,做好“美丽+”文章,形成“美丽效应”。

  截至目前,活动共评选出区级“最美庭院”481个,营造了以庭院“小美”带动家园“大美”的良好氛围,美丽庭院成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云南日报记者 党晓培 实习生 张汉卢 通讯员 张丽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