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2022-09-15 14:48:32来源:红网编辑:佘颖慧责编:邱观史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蚩尤故里·湘中明珠”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文旅发展邀约仪式。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文艺晚会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娄底9月15日讯(记者 李响炮 谭卫丰 见习记者 韩佳根 摄影 方祥文)“蚩尤故里”千年蕴,“湘中明珠”别样情。9月14日晚,资江河畔新化县北塔公园广场,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这里开幕,新化古八景之一的“北塔”变身为“瑞光之塔”,带领观众走进一个虚拟与现实交织的世界,铺展湘中山水人文从古至今的秀美画卷。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原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龚谷成、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应邀出席,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致辞。

  原总参谋部军训部政委贺江波,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谈,中国书协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市领导戴德清、梁立坚、毛健刚、蒋天海、麻新法、何锋、谢学龙、胡忠威、谢忠阳等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开幕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致辞。

  为加快实施旅游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山水人文旅游目的地,娄底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新化县凭借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成功抢得“头彩”,成为承办娄底市旅发大会的首位“幸运儿”。

  本次旅发大会由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中共新化县委、新化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以“蚩尤故里·湘中明珠”为主题,新化县主题为:一见倾“新”·出神入“化”。大会包括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娄底市项目签约暨5A景区创建推进会议、新化精品线路观摩、“向东街奇妙之夜”4大主体活动和21个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项目签约、文旅观摩等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娄底、宣传娄底、推介娄底,让大会成为一场分享经验、交流文化、增进友谊、促进共赢的盛会。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向全世界发出热情邀约 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在新化开幕

  文艺晚会现场。

  开幕式文艺晚会分《蚩尤故里·云归吾乡》《湘中明珠·紫鹊人间》《和美与共·四海同梦》三大篇章。现场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如裸眼3D、时空凝结、数字灯光技术、无人机矩阵、激光焰火等,文化内涵和高新技术相融交错,让人眼前一亮,为开幕式增添亮点、看点,也向世界展示一颗独特的湘中明珠,一个魅力无穷的蚩尤故里。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文旅发展邀约仪式上,象征着美好和幸福的“金凤凰”缓缓飞来,娄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艳华集齐五个县市区的邀约函,放入“金凤凰”的鸟巢信箱中。“金凤凰”飞向远方,向全世界发出邀约,共话人间美好,共享文旅盛事。

  娄底,相传因二十八星宿中的“娄星”和“氐星”在此交相辉映而得名,以独特的资源禀赋、俊秀的自然景观、深厚的人文底蕴、丰富的红色文化而走向世界,也让世界认识了娄底。这里,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紫鹊界梯田”、世界溶洞极品“梅山龙宫”“三湘独秀”湄江国家地质公园;有“建党先声”的中共早期卓越领导人蔡和森、晚清重臣曾国藩、辛亥革命先驱陈天华……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融合,“诗”与“远方”浑然一体。

  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不断拓展文旅产业内涵,积极培育文旅产业动能,加快促进文旅产业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推动形成众星捧月的发展态势。目前,娄底共打造了7个4A级景区及70余处特色精品景点,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