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甘肃省育成小杂粮新品种7个示范推广新品种24.87万亩
2022-09-27 09:29:12来源:兰州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我省育成小杂粮新品种7个示范推广新品种24.87万亩

  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省科技重大专项“甘肃省小杂粮作物新品种选育与示范”进行了验收。项目筛选培育出7个小杂粮作物新品种。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科学,组织措施得力,完成了项目计划与考核指标。在小杂粮优异种质资源创制及特色新品种培育技术体系构建等方面有创新。经费使用规范,符合有关规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项目自2018年8月立项以来,作物研究所组织全省从事小杂粮研究的12家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对我省11种主要杂粮作物进行了联合科技攻关。通过项目实施,鉴定筛选出290份优质、抗病、矮秆、抗旱的优异资源,利用多种育种技术创制出优质、抗倒、抗病、抗旱、富含特殊功能成分的可利用种质313份;开发谷子粒重、糜子株高、豌豆白粉病和大豆抗旱相关的分子标记5个,审定(登记、评价)优质、丰产、抗逆、广适小杂粮品种26个,育成品种7个。

  目前,全省建立小杂粮示范基地52个,面积1.03万亩,建立良种示范田2.79万亩;累计在白银、定西、平凉、庆阳、张掖及甘南6个市州的25个县区,示范推广新品种24.87万亩,新增粮食7671.8吨,新增效益3362.5万元。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小杂粮的育种水平,为特色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 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