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民运会”赛出最炫民族风
2022-09-27 09:26:52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李金秋

  原标题:表演项目赛场——赛出最炫民族风 展现缤纷新画卷

云南“民运会”赛出最炫民族风_fororder_28

云南“民运会”赛出最炫民族风_fororder_060

  鼓声滚滚,笑声欢腾。9月23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赛场呈现出一片热闹欢快的景象。

  本届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分为技巧类、综合类、竞技类和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各代表队围绕本地区民族传统、生产、生活等内容进行编排,展演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参赛节目,充分展示我省各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表演项目作为民族运动会最具看点和最受欢迎的特色项目之一,为各族群众展示生产生活真实场景和民族特色体育运动提供了舞台,有力推动民族(民间)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传承和发展。

  收稻谷、晒玉米、迎丰收、盖新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绚丽民族风表演为本阶段比赛带来别样生机与活力。保山代表队的《盖房子》为人们带来阿昌族群众丰富的日常生活场景;昆明代表队的《斗茶》向大家展示了民间制茶步骤,传播云南特有的制茶文化;迪庆州代表队带来的《裹过》,展现新时代牧民们在牧场生活中的幸福场景。在当天表演项目竞技类比赛中,11个州市代表队赛出“最炫民族风”,用精心编排的表演呈现出一幅幅五彩缤纷的民族画卷。

  “表演项目要同时兼顾体育性、民族性、传统性、群众性和观赏性,既有复杂、高难度的技巧类比赛,也有群众基础好、普及性强的综合类比赛,对于运动员之间的配合和编排者的要求都比较高。”表演项目裁判长李雪梅表示,本届比赛表演项目在观赏性方面有了很大进步,希望全省各地继续挖掘整理民间体育项目,让我省丰富的民族体育得到更好的保护,在今后的民族运动会上带给大家更多精彩绝伦的表演。(云南日报记者 李文诗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