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绍兴前八月实到外资增近八成
2022-10-12 09:48:22来源:浙江日报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产业平台培育壮大 外商看好持续加码 绍兴前八月实到外资增近八成

  日前,记者在绍兴市柯桥区浙江宇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现场看到,多幢建筑拔地而起,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作为省重大外资项目,宇越新材料光学薄膜项目总投资人民币100亿元,计划利用外资1亿美元。项目将新建60万吨光学级聚酯原料生产线和12条光学薄膜生产线等,投产后预计年税收达5亿元,产品年出口额达1亿美元。

  今年以来,一大批“大好高”外资项目不断在绍兴落地开花,除了宇越新材料,豪微科技、艾比奥生物科技等重大外资项目均已动工建设。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绍兴全市实到外资7.11亿美元,同比增长78.2%。在需求收缩、预期转弱的大背景下,外商仍持续加码投资绍兴。截至目前,绍兴列入商务部重点外资项目4个、省重大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均居全省前三。

  “增长来之不易,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是外商的广泛认可。”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绍兴启动稳外资专项攻坚行动,创新举办外资招引工作对接会,挖掘央企、行业龙头企业、重点外资企业的招商资源,以清单形式解决企业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到资。1月至8月,绍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117个,合同利用外资12.5亿美元。

  随着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壮大,大平台的“磁场效应”也越来越强。在位于滨海新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园,已经在此落户的敏实科技准备上马半导体项目,计划投资1亿美元,今年已实到外资4000万美元。“开发区、产业平台已成为招商选资的主战场,‘大块头’的外资项目基本落户于此。”绍兴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浙江日报讯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王旭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