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
2022-10-14 11:25:47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金秋的良渚,呦呦鹿鸣,风吹稻浪,粉红色的芦苇在莫角山前随风飘荡,是个出游打卡的好地方。

  良渚古城日前首度开放“文明圣地、朝圣之路”深度游路线,将良渚博物院和三大遗址公园串珠成链,由“金牌”社教专员全程带队,带你穿越千年,回到远古江南,探秘五千年的都邑王国。

  第一站:良渚博物院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17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18

  良渚博物院内有“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由英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戴卫·奇普菲尔德先生设计。建筑形象由四个平行的灰黄色长方形盒子组成,设计师将其比作收藏珍宝的盒子。

  打开这个神秘的珍宝盒,里面又有哪些亮点呢?

  你听说过良渚人喝酒的“七件套”吗,想知道五千年前的良渚人的食谱是什么样的吗?

  这个神奇的珍宝盒,等你前来探秘。

  第二站: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19

图/盛淑彦摄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面积约3.66平方公里,园区内共设置10个参访区块。

  在这里你能找到许多杭州市必打卡的网红景点:气势恢宏的莫角山宫殿区,出土了玉琮王和玉钺王等重要玉礼器的反山王陵,展示了五千年城墙解剖点真迹的南城墙遗址,还有萌化人心的梅花鹿和小白鸽等等。

  坐上观光车游览全程,在金黄的稻浪中惬意畅游。

  第三站:老虎岭遗址公园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20

  从空中俯看,老虎岭遗址公园仿若一个巨大的“水滴”横卧在两座小山之间的谷口。

  这是良渚古城外围水利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水利系统的影响范围约100平方公里,分高坝和低坝两个系统,良渚水利系统规划严谨,工程巨大。

  老虎岭水坝坝体迎水面采用了“草裹泥”堆筑,这是由植物茎杆包裹泥土、再用植物条带绑扎固定的块状堆筑材料,能够使坝体加快固结,增加抗拉强度,不易崩塌,充分展现了先民智慧。

  第四站:瑶山遗址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21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22

  瑶山遗址是5000年前良渚先民进行祭祀礼制活动的重要场所,由祭坛和墓地组成,是五千年前的宗教信仰的典型标识。

  祭坛利用自然山体增修而成,以挖沟填灰色土的方式,形成三重土色的回字形结构,可能与天文观象有关。

  登上祭坛远眺,绿野尽收眼底,无限畅想良渚先民祭天礼地的壮观场景。

  惊喜彩蛋

良渚古城首次开放深度游 记者带你一日穿越文明圣地_fororder_23

  报名参加深度游的旅客可免费领取良渚文创帆布袋专属礼包!

  内有融媒体专著《良渚》、定制款T恤、“看见五千年”墨镜以及一本访客“护照”。

  每到一站,可在护照上印章“打卡”,给你独一无二的良渚古城纪念。

  微信搜索“良渚古城旅游旅行社”小程序,前来体验同款“文明圣地、朝圣之路”深度游吧!(见习记者 林晓晖 通讯员 平静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