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大赛海选晋级115个项目
2022-10-17 13:52: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0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开展海选评审,12名专家评委通过查阅报名资料、项目计划书的方式,对419个报名项目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15个项目晋级初赛,晋级项目名单将于10月17日进行公示。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三创大赛海选115个项目晋级_fororder_1

晋级项目选手领取证书 摄影 王俊星

  特色项目有细节更有质量

  本届大赛由中共盘龙区委、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共创幸福 盘龙等你”为赛事主题,首次采用“3+1+3”形式开展。“3”指“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主体赛事3个组别比赛,包括学校组、企业组、社会(个人)组,旨在保障比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遴选优秀项目和创业者;“1”指盘龙“五小”岗位创新优秀成果竞赛;“3”指大赛相关的3个活动,包括创新创业论坛、精英训练营和投融资对接会,让更多创业者知晓赛事、参与赛事、融入赛事,促进大赛交流分享、培训提升和成果转化。

  此次参赛项目面向全市征集,涵盖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移动互联、生物医药、文化产业、现代服务等领域。报名期间共收到项目419个,其中,学校组159个、企业组114个、社会(个人)组73个、“五小”组73个。

  “大赛创新设置的‘五小’组别,展现盘龙区不同行业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和小建议,这些创新成果质量高、有特色,值得延伸推广。”原昆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永松作为评委,对“贤才聚盘”三创大赛特色组别给予点赞。他表示,由于大赛前期工作做得扎实,组织有力,才能在具体项目申报材料中看出细节和质量。

  全国各高校申报项目涉足领域广

  “我们参加过很多国家级和省级大赛,‘贤才聚盘’作为区级大赛,能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征集到400多个报名项目,而且项目与盘龙区产业发展对接得非常好,这是特别亮眼的地方。”云南农业大学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表示,举办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就是希望把优质、有创意的项目遴选出来,进一步带动就业,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首届大赛共吸引30余所高校、中职学校的159个项目报名,申报项目覆盖现代服务、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绿色环保、数字经济、文旅与健康、高原特色农业等众多领域。

  学校组评委介绍,在外地高校就读的昆明籍学生也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竞争力非常强。既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学生,也有学生来自本地的云南农业大学,希望高校团队能通过此次大赛平台,选出人才、选出项目,深入盘龙区“落地开花”。

昆明盘龙:首届“贤才聚盘”三创大赛海选115个项目晋级_fororder_2

专家评委查看项目资料进行筛选 摄影 王俊星

  当天,盘龙区委组织部还为新聘任的盘龙区“三创”导师和项目评审专家颁发聘书。

  115个参赛项目晋级初赛路演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赛事流程,规范评审过程,建立由知名专家、高校老师、成功企业家和创业导师等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大赛评审专家库,并按照独立公正、公开评审、保密和回避原则,随机抽取12名专家组成海选评审团。通过逐一查阅报名资料、项目计划书,围绕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团队素质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并填写推荐意见,最后按要求进行合议,推荐各组入围项目。

  海选评审团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115个参赛项目晋级盘龙区首届“贤才聚盘”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初赛路演环节,其中学校组、企业组和社会(个人)组各30个项目、“五小”岗位创新组25个项目。

  10月17日,各组海选晋级项目名单将通过媒体和微公号平台等进行公示,报名项目可通过网络查询。大赛在本月还将启动3个线下活动的首场活动——“精英训练营”,并逐步开展初赛、决赛和相关活动。(文 胡耀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