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淮南市寿县安丰镇全面打响秋种工作“攻坚战”
2022-10-18 15:24: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当下正是秋种关键时节,淮南市寿县安丰镇以推进“种满种足种好种成”和“全镇无闲田”为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宣传动员、技术指导”四大要素,扎实抓细抓实秋种工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让“闲田”变“丰田”。

淮南市寿县安丰镇全面打响秋种工作“攻坚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18110048

秋种现场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该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指挥长、分管领导和包村片长为副指挥长,包村点长、涉农站所负责人和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2022年秋种工作指挥部,形成镇、村两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格局。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把秋种工作列入当前重点工作,并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年终效能考评的重要依据。

  强化示范引领,任务明确到位

  重点推行农业企业、粮食生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带动,党员干部带头和科技示范户引领,形成“村组互赶,户户相助”的秋种场面,确保全面完成20万亩的秋种任务,建立县领导及扶贫帮扶单位秋种示范片,联系安丰镇的县领导每人建立示范片不少于2000亩、镇党政主要领导每人建立示范片1000亩、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片点长和村书记、村“两委”成员建立示范片不少于500亩,各级示范片不得重复,以示范片引领推动秋种工作。

淮南市寿县安丰镇全面打响秋种工作“攻坚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018110055

秋种现场

  强化宣传发动,氛围营造到位

  安丰镇组织镇村二级干部下沉村组一线,以“不荒一亩良田,不误一刻农时”的态度和决心,通过召开小组会、入户走访、一封信等方式,大力向群众宣传抢抓农时,加快秋种;号召群众对油菜9月上中旬育苗,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直点播,10月中旬开始移栽;小麦10月上旬开始播种半冬性品种,相继播种弱春性、春性品种,争取10月底之前完成播种,不种“立冬”麦。

  强化保障措施,跟进指导到位

  安丰镇实施“机械强农”行动计划,强力推进农机农艺融合,推进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机具的广泛应用,加快复式作业先进机械和技术应用,示范推广稻茬麦高畦降渍技术和种肥同播技术。安丰镇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以入户指导、集中培训、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在品种引进、栽培技术、标准化生产、病虫害防治、防寒避霜、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无缝隙”的技术培训和科技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为秋种提供技术保障和科技支撑。

  截至10月17日,全镇秋粮收割共计15.96万亩,占全镇20.46万亩粮食作物的78%,其中水稻15.5万亩,大豆及其他作物0.46万亩。

  目前全镇16村居已播种油菜3.4万亩,小麦播种0.4万亩。(文/图 孙志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