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加快农民增收 促进共同富裕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22条措施
2022-10-19 10:56:46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加快农民增收 促进共同富裕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22条措施_fororder_15

绍兴市地质环璄绿化工作站人员辅导农户香榧栽培技术。(受访者供图)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出台《加快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若干措施》,通过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加大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

  在此次出台的22条措施中,增加农民生产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是重点任务。这些措施旨在通过支持绿色富民产业、深化林下经济工程、做强林业龙头主体和延伸特色产业链条等内容,助力花卉苗木、板栗、竹笋、油茶等传统林业产业的改造升级。如通过举办花卉苗木盆景等展会、评选活动,扩大绍兴花卉苗木盆景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推动花卉苗木盆景产业发展,促进苗农、花农、盆景从业者增收。

  在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工作中,绍兴提出要完善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规划体系。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自然保护地规划修编率达到100%,保障重大线性基础设施项目和符合规划的旅游设施顺利落地;到2025年,创建自然保护地融合发展村(镇)10个以上。

  与此同时,措施还明确了自然资源部门着力提升保障力度的要求,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班推进。对用于发展森林康养等符合相关规划的项目,绍兴提出要强化使用林地、耕地保障;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扶持力度,为林业资源开发等重点建设项目提供支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鼓励企业等社会资金以多种形式参与森林休闲旅游项目开发,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投入机制。同时,绍兴还将加快会稽山名山公园和“稽山古榧”等品牌宣传推广,吸引游客流量和增加产品销量,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绍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绍兴将建立“加快农民增收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各区(市、县)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劳益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