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数字浙江     |      直观中国      |      长三角      |       看浙里        
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如何看待浙江市场?调研报告来了
2022-10-26 09:32:14来源:浙江新闻编辑:贾晓茹责编:赵银平

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如何看待浙江市场?调研报告来了_fororder_9

  10月25日,浙江省商务厅与专业服务商普华永道共同发布《新形势下外资企业在浙江的机遇和挑战》报告。该报告是普华永道中国“全球投资者商业信心调研”系列研究的新成果,重点关注外资企业在浙江运营现状、未来商业计划、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以及期望政府能够提供的支持。

  普华永道全球跨境服务中国主管合伙人黄耀和分享了报告的主要发现:浙江市场的发展前景及优秀的营商环境是跨国企业进入或深耕浙江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有98%的受访企业表示将维持或追加原有经营规模,其中43%的外资企业表示会追加投资。

  普华永道中国数字化与科技咨询合伙人冯昊表示:“在数字化进程方面,近六成外资企业考虑或正在采取数字化措施,正在制定和已经制定数字化投资计划的企业也占了三成,这是一个很大的基数和巨大的机遇,普华永道将利用‘数智重塑’方面的专业技能,为企业的数字化之路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报告发布的同时,普华永道“数字化体验中心(Digital X-space)”正式在杭州开幕。这是普华永道中国建立的第一家数字化体验中心,中心将依托普华永道在各行业的深耕经验和在浙江的强大企业客户基础,以数字化赋能杭州乃至浙江省数字产业高效发展,辐射长三角。

  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主管合伙人吴家裕表示:“成立杭州数字化体验中心代表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体现了普华永道加速对数字化领域的布局及拓展的决心,将数字化赋能作为重点投资领域之一。”(记者 拜喆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