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合肥——阿姆斯特丹”顺利开航
2022-10-31 09:2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近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平台公司自营的“合肥——阿姆斯特丹”国际定期货运航线顺利开航。该航线是安徽自贸试验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国际货运专线,同时也是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计划每周执飞2-3班,前2个航班均为满载状态,共计出港货物173.6吨,进港货物183.9吨。

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合肥——阿姆斯特丹”顺利开航_fororder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合肥——阿姆斯特丹”全货机定期航线顺利首航

  本条航线由蜀山经开区平台公司高科集团旗下合肥市蜀旺建设有限公司与海航航空集团旗下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通。该航线的开通是国有平台公司首次参与洲际远洋货运航线运营,也是蜀旺公司探索市场化的又一重要突破。同时也是金鹏航空借势拓展跨境电商货源,在合肥安营扎寨,加快推进与蜀山经开区的战略合作的重要契机。

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合肥——阿姆斯特丹”顺利开航_fororder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货物

  该货运专线出口货物包括生活用品、汽车配件、生物医药等品类,回程搭载货物以汽车配件为主。此次新航线的开通,为本地跨境电商企业拓展欧洲市场提供了全链路物流服务,成为合肥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新的助推器,也为合肥市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本条航线在优先保障合肥本地生产企业进口舱位前提下,会结合荷兰当地产品特色,进口生鲜、奢侈品等满足合肥本地多样化市场需求。

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合肥——阿姆斯特丹”顺利开航_fororder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首批运送的货物

  “该航线将助力安徽地区的外贸、跨境电商、生产制造企业持续提升航空物流品质与生产服务效率,航线长期稳定运行有益于航空物流产业协同发展,为合肥全球产能合作及供应链体系的搭建提供有力支持。”金鹏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

安徽首条自营洲际远洋航线“合肥——阿姆斯特丹”顺利开航_fororder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

货物在跨境电商监管区清关后装车

  据了解,蜀山跨境电商园作为合肥综试区核心区,自建设以来一直成为安徽省发展跨境电商的先行区,也是合肥“开放经济”主战场。先后开通跨境电商9610、9710、9810出口业务,实现了跨境电商业务模式的全覆盖。2021年跨境电商清关单量超过1300万单,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11.6亿美元,同比增长71%,成为安徽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文/图 黄庆 王维东 葛庆钊 季云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