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市有序推动门店应开尽开
2022-11-02 16:38: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国文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内蒙古消息(杨亚东):在11月2日召开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金龙针对近期市民买菜难、买菜贵等问题采取的措施做了相应解答。

  为了保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维护价格稳定,呼和浩特市相关单位主要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保障蔬菜供应稳定。在呼和浩特市部分批发市场临时管控后,联合市场监管和属地政府陆续启动食全食美石羊桥、光明路、哲里木路和如意开发区4个二级交易市场,加大万惠、国通、勤浓、鹏丰等农贸市场供货量,推动东瓦窑、福海兴等临时关停市场有序恢复运营,组织大型连锁超市和生鲜门店扩大自有供货渠道进货量。近一周,呼和浩特市蔬菜进货量日均稳定在900吨左右,全市蔬菜供销基本盘保持稳定。

  二是推动门店应开尽开。建立小区便利店、沿街蔬菜门店有序恢复“白名单”,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推动市四区开放近800家小区便利店和沿街门店,丰富配送网点。根据小区风险等级和社会面管控要求分类保障蔬菜供应,在低风险区域和无疫小区鼓励居民灵活采用线上购物或门店自提的方式购买蔬菜。在中高风险区域鼓励居民就近选择连锁超市和沿街门店线上下单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三是提升配送保障能力。协调平台企业增加网络带宽,扩容服务器,提升后台承载能力。动态推送9家大型物流、配送企业名单,提高电商平台接单、分拣和配送能力。双向推送蔬菜产地和小区信息,推动本地蔬菜直供小区。分批次协调低风险地区超市、快递工作人员返岗,充实保供力量。推动11家连锁超市和生鲜连锁的123个门店就近参与小区配送,并调整优化配送人员服务范围,尽最大努力提升配送效率。

  四是加强价格监管。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4个价格专项执法督导组,每日通过分析全市重点商品价格走势,结合市场监管动态、群众投诉举报、网络监测数据等,迅速定位价格上涨过快商品,通过实地检查、明察暗访、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进行跟踪调查,每日调度、即时处理。10月1日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44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商户10895户,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10余份,立案6起,罚没款41万元。

  下一步,呼和浩特相关单位及部门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逐步恢复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场所正常经营,严格店内工作人员管理,规范经营方式,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安全、方便的购物渠道,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