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抓“三量”促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05 15:0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今年以来,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以全县开展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为契机,从“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三处着眼,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抓“三量”促信访工作提质增效_fororder_图片10

综治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现场

  “排查+化解”,源头预防“控增量”

  仙寓镇辖区12个村、镇直各单位每周围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对排查出的重点矛盾纠纷、信访事项,通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逐案分析研究,制定“一案一策一专班”,落实包保责任和化解稳控措施,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今年1月—10月,全镇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2件,有效办结“初信、初访”事项96件。

  “五访+包保”,重访治理“减存量”

  仙寓镇建立“公开接访、定期下访、重点约访、包案督访、带案回访”的“五访”机制,镇党政主要领导公开接访群众;班子成员每月主动下访,到辖区村、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排查信访苗头,对易发访情主动问需、提前介入,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同时针对重点热点信访突出问题、多次重复上访案件实行镇党政班子领导包案,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包案督访,按岗定人定责,实行专人跟踪办理制度,全面强化疏导化解和责任稳控,以信访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今年以来,全镇共接待群众来访15批17人次,各级领导下访60余次,现场解决各类问题50余件。

池州市石台县仙寓镇:抓“三量”促信访工作提质增效_fororder_图片11

工作人员与群众交流

  “联动+稳控”,统筹协调“防变量”

  仙寓镇建立《仙寓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领导机构,不断完善信访维稳工作联动机制,推行“1+3+N”模式,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进行深入研判,明确化解责任单位及稳控措施,形成各村、各镇直单位部门联动共抓信访工作、共研信访问题、共解信访矛盾、共防风险隐患的格局,有效减少信访“变量”。(文/图 朱曙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