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蚌埠市五河县获得二季度安徽省投资“赛马”激励
2022-11-11 13:54: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近日,在总投资15亿元的蚌埠市五河县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人来车往,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目前正在进行铸轧车间、冷轧车间、箔扎车间及围墙施工,现场投入200余名施工人员和10台(套)大型机械,计划明年5月完工投产,我们正加班加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项目负责人秦涛说。

  新能源电池集流体材料项目是由江苏丽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五河县投资新建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精铝板带箔深加工项目,于今年6月18日签订协议,8月29日开工,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仅两月有余。“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帮办机制,助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产。从纺织服装到装备制造,再到新能源产业,我们今年在建的项目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五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朱儒林说。

  置身五河经济开发区,处处是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报2022年二季度安徽省投资“赛马”激励地区,全省5市、16县(市、区)获激励,其中五河县在列。“‘赛马’激励机制目的是加快实施省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度预期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河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固定资产投资决定着明天的产业结构。五河县加大谋划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开工进度,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强化监测运行调度,有效破解各类问题,固定资产投资总体呈现快速增长、结构优化、后劲十足的良好态势。

  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7.2亿元,居全市第1位,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3.4%,制造业投资增长28.5%。实施重点项目142个,总投资约569.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6.4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5个,总投资240.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5.32亿元;计划开工项目97个,总投资328.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16亿元。1月-8月已入库G329凤阳至蚌埠改线工程、绿色食品产业园二期、五河县第三人民医院等101个项目,总投资142.4亿元,居蚌埠市第1位。

  五河县主动“走出去”,大力“请进来”,推深做实产业链“链长制”精准招商,持续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前三季度,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7个,协议总投资243.79亿元,其中21个制造业项目开工或投产,开工率46.7%。1月-8月,引进省外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29.494亿元,同比增长12.2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17%。远景五河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江苏丽岛新材料、年产5GWTopcon电池片、5GW光伏组件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

  “下一步,我县将紧紧围绕‘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总体目标,决战全年、谋划明年,千方百计抓落实,凝心聚力推项目,以实际行动和实干实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五河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文 年福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