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大理南涧:维和药业​​​助推无量山乡村振兴结硕果
2022-11-21 15:11: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1月18日,云南维和药业举办产业助农年度汇报会暨维和·妙香苑战略伙伴峰会传递信息显示,公司在大理州南涧县开展产业助农行动硕果累累,仅无量药谷地区老百姓采收生态茶就超1千吨,受益茶农有2千多户,经济收入达3千多万元,维和药业助力南涧农民致富和地方经济发展都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

大理南涧:维和药业​​​助推无量山乡村振兴_fororder_1

产业助农年度汇报会现场

  2021年3月,维和药业邀约医药界投资人和药业经销商来到南涧县无量药谷,与当地农户签约建设无量药谷万亩生态茶园和万亩三七苦荞基地。无量药谷森林覆盖率超过91%,生态茶园分布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地上,既是高山茶园,也是高海拔茶园,茶园散布在森林里,形成“一片森林一片茶”的绿色景观,茶农们采用复古种植方法,有效保证了茶叶的生态品质。

  产业助农行动不断吸收当地茶农加入,茶农自家小茶园成为万亩生态茶园的一部分。目前,产业助农行动中长期受益的茶农已经超过2千多户;活动先后在全国22个省份持续开展,全国各大连锁药店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入助农行动的医药连锁企业达到409家,旗下参与助农的店员超过18万人。一年多来,通过连锁药店和店员的宣传和推介,销售了近百万饼无量药谷生态茶,受到助农行动宣传的消费者更是超过了8400万人。

大理南涧:维和药业​​​助推无量山乡村振兴_fororder_3

无量药谷村民采收生态茶

  无量药谷创建于2010年,是云南维和药业的大健康产业基地,目前已初步形成“健康物质供给”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两大体系。在无量药谷发展过程中,维和药业大力投入资金,配合当地政府对周边道路、水力、通讯、网络、卫生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和修缮,当地乡村面貌如今已焕然一新。

  同时,无量药谷附近村民也积极加入大健康产业建设中,建设自己的茶园和药园,就地、就近打工,不仅家庭成员得到了良好的照顾,经济年收入也从十几年前的每人两、三千元,增加到了现在的三、四万元,为乡村振兴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理南涧:维和药业​​​助推无量山乡村振兴_fororder_2

无量药谷生态茶

  据维和药业负责人介绍,产业助农行动是企业长期的战略计划,愿景目标是融合一、二、三产业,一方面为大众奉献高品质的生态产品,一方面帮助山区群众持续增收,长久致富。目前已经推出了第一款助农产品“无量药谷生态茶”,今后还将有其他新产品加入到助农行动行列中。

  维和药业负责人表示,维和药业未来将与全国各大医药连锁一起,对产业助农行动进行深化和升级,将以“产业助农中国行”为主题在全国各大城市和各大连锁药店落地,将产业助农行动与市场行为结合得更加紧密;同时也从源头上使无量药谷农家百姓获得更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让农民生活越来越富足,乡村面貌会越来越美丽。(文/图 冯丽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