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云南省健康产业集团参加南博会 签约4个项目 协议合作资金661亿元
2022-11-21 12:32: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11月20日上午,云南省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博会共签约4个项目,协议合作总额661亿元。签约项目聚焦健康养老和旅游文化产业,围绕云南文旅康养“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发展方向,主要涉及“大滇西旅游环线26°舒适生活圈康养旅居服务”新产品项目、“七彩云南•乐购好礼体验馆”新业态项目、以及有机融合观光旅游与“文化”“康养”等元素的新场景领域。

  落地“大滇西旅游环线26°舒适生活圈康养旅居服务”新产品项目

  “大滇西旅游环线26°舒适生活圈康养旅居服务”新产品项目将新能源相关技术与健康旅居产业相结合,发挥国家电投、省交投集团以及省健康产业集团的产业优势,共同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与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创新产业模式,项目覆盖云南省大滇西旅游5000公里交通大环线。

  项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以高速公路服务区、沿线A级景区为“点”,以高速公路为“线”,以新能源房车为“载体”,同步植入“风景纯玩、户外运动、野炊休闲、摩野竞赛、帐篷星空、房车探秘”等诸多新科技、新业态的多样主题产品,为游客提供特色化、多元化、沉浸式的不同体验场景。

  项目计划在全省范围打造16个房车公园、500个新能源房车营地,首期建设8—10个新能源房车营地,实现新能源房车标准化运行“线网”全覆盖、保障营地“路网”全覆盖、文旅康养在地服务体系“地网”全覆盖,在各方平台聚合效应下,把项目打造成为云南省“新能源+大交通+旅游文化+健康服务”的创新型标杆。

  加快建设云南省医疗SPD供应链运营管理项目

  云南省医疗SPD供应链运营管理项目项目是省健康产业集团携手央企中外运医疗集团,通过推动医用耗材智能化管理及医疗耗材配送服务SPD,实现医院间的“互联网+医学”装备管理,进一步完善医院医用耗材全流程闭环监管,依托成熟的物流与信息科技,搭建云南省医疗器械供应链服务平台,高效连接行业上游厂商与下游医疗机构。

  项目通过VMI产前物流、成品分销物流、SPD、代理销售、进出口代理、供应链金融等供应链服务产品,为医疗机构提供一站式综合采购服务,为厂商提供物流、商流、资金流合一的综合供应链服务,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全程可追踪的医疗行业数据服务,全面提升医用耗材供应链服务效率,对医院医用耗材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提高医用耗材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最终实现“患者受益、员工减负、社会满意”的国企社会属性。

  构建具有“云南养老”特色的老龄产业服务体系

  老龄产业服务体系项目将围绕云南省为老服务中心及护理站、云南省“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以及云南省健康养老综合体项目开展全方位的投资、建设及运营。通过将云南“一流康养目的地”、老龄化社会、社区护理站结合在一起,通过市场化专业运作,进一步实现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云南省健康养老综合体为支撑,具有“保险+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型生态圈。

  项目计划先期在昆明市开设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护理站4个。到2025年在昆明开设“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标准化”的40个嵌入式“为老社区服务中心”护理站,形成业态集聚、特色鲜明的省级健康产业示范区和康养服务中心示范点。经过3—5年运营后形成具有康养养老护理服务特点的地方经验和特色产品,向全省复制推广。

  此前,云南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提出关于“让主责、主业更聚焦、让产业结构更清晰,从而进一步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要求,本届南博会上的签约项目就是省健康产业集团践行大会要求的重要实践;是集团通过“以商招商、以企招企”方式,实现文旅康养同类业务横向集聚、产业链上下游纵向贯通的差异化战略性发展尝试;省健康产业集团下一步将以“健康”为主产业链,不断促进“文旅+康养+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把签约项目打造成央企与地方国企合作的典范。(文 云南省国资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