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合肥东部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2-12-08 14:24: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旭东责编:赵滢溪

  12月7日,合肥市瑶海区多个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以“满弓”状态全力冲刺。

  在合肥市和平小学新校项目现场,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墙陶板以及内部装修施工。“计划明年2月份完成装饰装修,3月份完成室外附属,5月底进行竣工验收相关工作。”该项目负责人刘育林介绍,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合肥东部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1

合肥市和平小学新校区全部封顶

  合肥市和平小学新校项目位于东部新中心广德路与滨河路交口西北角,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2.09亿元。规划建设36个班,可容纳在校生1620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的优质教育资源水平。 

  连续奋战收好官。同样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内的合肥市第三十八中学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各种机械在工地上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90%,二次结构完成60%,计划在12月中旬完成剩余各单体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合肥东部新中心的产业平台建设是瑶海区重点工作之一。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工业长廊西段,原合钢五厂地块,一个既保留老工业厂房元素又兼具现代元素的产业园区展露芳容。

合肥东部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2

互联宝地·徽园”将成现代经济产业园

  “互联宝地·徽园”是中国宝武安徽(产业)总部首发项目,也是瑶海区城市更新绽放的“五朵金花”之一。项目占地74亩,项目方中国宝武集团利用2万平米老厂房转型升级,建设“低密度、低强度、高绿量、强工业文明记忆、可变弹性空间为主”的现代经济产业园。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之前的收尾冲刺阶段,包括景观园林工程、机电系统调试以及室外道路整治等内容。

  目前,这一项目招商已经取得不小进展。“徽园位于合肥东部新中心核心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硬件、数字创意作为主要导入的产业方向,未来将助力入驻企业快速发展,继而实现‘共享、共赢、共发展’的产业生态圈。”合肥宝地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菲介绍了项目未来的发展。

  创意文化产业同样是瑶海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如今,在青年创意田园一期已成为合肥市民打卡的文化新地标,青年创意田园二期项目已经竣工,即将进入运营阶段。未来,合肥市民又将多了一个休闲游玩好去处。

合肥东部新中心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_fororder_图片3

青年创意田园二期项目局部航拍

  青年创意田园二期区域规划总面积66.1公顷,建设范围北至新安江路,南至二十埠河,东至小板桥河、以及障山路以西部分地块,沈岗、徐小郢片区改造面积约4万平方米。

  “项目采取‘宜业+宜居+文创’的综合发展模式,将城市生活与田园风光相互融合,打造集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度假、田园生态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田园文旅综合体。”东新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许琦介绍,“二期项目计划于明年年初自启动区相继对外开放,区域交通便捷,附近2公里内有4条地铁线及多条公交线路直达园区。

  据了解,目前瑶海区积极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规划落地和项目建设,环保、路网、产业、公服、安置五类项目推进迅速,东部新中心不断呈现新气象新面貌。(文/图 关堂所 沙晓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