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安徽             长三角一体化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第九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合肥举行
2022-12-09 16:04: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查宛昕责编:赵滢溪

  12月9日,由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指导,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长江经济带国家级经开区协同发展联盟、安徽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合肥经开区举行。

“第九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在合肥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209134127

活动现场 供图 安徽省商务厅

  本届活动以“新格局、新动能、新模式:‘十四五’时期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和投资机遇”为主题,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地方发展需求,解读全国利用外资最新政策,探讨经开区低碳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外资企业投资选址、后疫情时代招商引资经验等热点议题,吸引苏伊士集团、施耐德电气、联合利华等1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与中外知名企业高管代表,14家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外国商协会代表,以及部分国家级及其他开发区代表,40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新冠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国政府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全方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向全球投资者展现了中国独特的投资价值。

  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副司长王亚介绍了新发展格局下全国利用外资最新政策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情况。

  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为500强企业在安徽深化合作拓展了新空间。安徽加快由内陆腹地向改革开放新高地转变,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将为世界500强等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目前已有8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设立了170家外资企业;安徽现有4064家外资企业,以全省企业类市场主体的千分之二的比重,贡献了全省25%进出口、7%的税收,有效推动了安徽高水平开放,也获得了企业高效益的回报。方旭指出,安徽能级跃升的开放平台,为500强企业在安徽投资贸易夯实了新载体。安徽加快推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13个国家级经开区、5个综保区、5个B保、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各类开放平台提质扩量和增效,这些高能级开放平台将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安徽大展宏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方旭强调,安徽贴心暖心的营商环境,为500强企业在皖创新创业构筑了新的高地。安徽坚持“一改两为五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强化政策服务,提供贴心服务,开展全程服务,大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看好安徽、落户安徽。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合肥已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和携手发展的热土,相继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4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设立了70家企业。此次“第九届开发区对话500强”活动,为开发区和500强企业积极抢抓对外开放新机遇搭建了重要交流平台。

  现场还举行了江淮汽车十四五时期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发展规划、大陆集团安徽智能网联和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的创新与突破等主题活动。(文 刘旭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