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云南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云南自贸区
红河个旧:刷脸办业务 服务更贴心
2022-12-13 09:49:41来源:云南日报编辑:张科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刷脸办业务 服务更贴心

红河个旧:刷脸办业务 服务更贴心_fororder_b4c

宣传智能交费方式 供图 检修涉农设备 供图

  “这种办电模式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个旧市市民王攀通过手机“刷脸”,很快通过了用电业务办理申请。

  当天,王攀到当地供电营业厅办理新装电表业务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以后办理业务不用再携带证件,“刷脸”即可办理。王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完成了手机人脸识别,录入了信息,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业务成功受理的短信通知,切实体验了一回“刷脸办电”的便捷。

  在个旧市清香驿馆烘焙工坊,负责人马江腾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通过手机“刷脸”,系统自动获取企业证照信息,成功办理了新装电表业务,免去了带着资料去营业厅的奔波。

  “刷脸办电”“一证办电”是我省大力实施“互联网+供电服务”、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惠企利民之举。不仅如此,玉溪市、昆明市还率先推出高低压“电水气”线上联办功能,将“事事分头办”转变为“一事一次办”,“电水气”报装更方便快捷。

  我省实施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两年多来,企业、群众办理用电业务更加省时省心,用电更加安全可靠,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省内低压居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全流程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1.97、2.3、19.49个工作日,达到国家要求。“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南网在线”App与省政务平台联通,企业和群众办理所有用电业务“一次都不跑”,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99.9%。对居民客户和小微企业实现接电“零投资”,对高压客户就近就便接入电网,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应用比例达70%,办电成本大幅降低。

  近年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加强配网建设和改造,大力实施“1小时”行动计划,推广不停电作业、无人机巡视等技术应用,州(市)中心区、市区、城镇、农村地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压降至0.62、2.97、3.13、7.98小时,同比均降低8%以上;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基础,打造多样化的智能场景,不断提高电力服务水平。在中国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评价中,昆明市“获得电力”指标连续两年排名南网西部首位。(云南日报记者 段晓瑞 通讯员 马莎 杨亚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