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原创   |   文旅   |   视界   |   直观中国   |   城市远洋   |   热点专题   |   老外在湖南   |   舆情智库
【外商看长沙智造】威胜国际产品总监普亚:长沙生产制造业现代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正在逐年提升
2022-12-16 13:3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佘颖慧责编:卢佳静

  “当我将长沙和几年前相比时,我看到了这座城市生产制造业的蓬勃发展。你可以切身体会、亲眼见证它的发展。”来自伊朗的普亚,说出了自己眼中这些年长沙制造业的变化。

  普亚年轻时,足迹遍布亚非欧各国,也曾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等城市打拼过。阅尽千帆,现在的他选择了定居长沙。他表示,自己十分热爱长沙这座热情好客的城市,甚至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好,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会倾尽所能帮助我。”

  普亚现在就职于威胜控股的子公司威胜国际,并担任产品总监一职,主要负责对接海外客户,将对方的需求转化为技术格式,交由公司研发人员改进并制造产品。

  在工作中,普亚时常能感受到来自身边人的鼓舞。“每每看到大家努力工作,我都感到振奋。他们正在建设自己的家园,正在创造着未来。”

  近年来,威胜控股自主研发了0.2S级电能表、谐波电能表、0.1S级电能表、冲击负荷电能表等多款电表,并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联系。截至目前,威胜的产品已经出口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关口表总运行量超100000台,关口表三年出厂超20000台。

  同时,该公司也在智能制造领域持续发力,不断更新迭代产品和设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车间。2021年12月19日,威胜智能制造数字化改造第一期正式投入生产,智能制造之路持续纵深发展。

  走进威胜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机械设施运转不停,自动化设备完成投料、装配、调校、封装等一系列工序。“智能制造覆盖了生产全流程,所有生产线都由一个控制所有生产的中央智能软件连接。”普亚介绍,威胜控股基本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生产。

  在智能化设备加持下,威胜控股生产车间人均效率提升60%以上,产品生产周期缩短50%,运营成本降低20%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了20%。

  从“人海流”到“技术流”,威胜仅花费了八年时间。也正是在威胜等公司的带动下,长沙的生产制造业现代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

  “我们不会满足于现有成就,还会继续努力,与世界各地更好地进行竞争。”普亚充满期待地说。(文 冯碧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