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印象内蒙古     |       一带一路     |       老外在内蒙古     |       103旗县
呼和浩特:以大格局抓产业 以大作为强首府
2022-12-17 14:42:39来源:呼和浩特日报编辑:杨亚东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以大格局抓产业 以大作为强首府

  以大格局的视野,大作为的担当掀起大抓产业的热潮,全力推进“强首府”建设,全面提升首府城市能级。12月15日,我市召开的书记专题会议强调了进入疫情常态化后,我市谋产业、抓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之所以说重要,是因为这次会议以面对面的形式全面总结全市各地今年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全面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对项目谋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会诊,客观分析优势、短板和缺陷,重点解决“怎么看”的共识问题。

  之所以说紧迫,是因为两个月的疫情防控耽搁了很多时间,现在已近年终岁尾,需要我们以大作为的担当、大手笔的智慧,紧紧围绕首府争创“三个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打造“四个区域中心”、建设“五宜城市”,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首府”大格局规划,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深度研究发展的重点、路径和举措,重点解决“怎么办”的落实问题。

  这次会议的落脚点是,全市上下要树立起抓产业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这次会议的切入点是,围绕大局谋划产业、立足园区布局项目。这次会议的着力点是,紧盯落地推动项目、聚力招商储备项目。会议要求压实责任抓实产业抓实项目的关键点是,各旗县区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园区的负责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项目上,要亲力亲为,要挂帅出征。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实干是最美的语言。年末岁首之际,我市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各地今年项目完成情况和明年项目计划安排,目的是为新的一年我市经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我们只有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依托地区优势特色,以大视野、大格局、高起点布局产业,谋划推进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才是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有效实施“强首府”工程的关键所在。(冯燕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